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站上3500点创逾两年新高 互联网板块大涨

2018-01-22 15:07: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全天呈高位震荡态势,尾盘站上3500点,实现五连阳,同时创下2015年12月以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01.36点,涨0.39%,成交额2613亿;深成指收报11513.08点,涨1.92%,成交额2559亿;创业板收报1768.21点,涨2.32%,成交额707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互联网、传媒娱乐、酿酒、家用电器等涨幅居前;银行、船舶、供气供热、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涨幅榜

  互联网板块大涨,焦点科技、华扬联众、平治信息、上海钢联、生意宝、凯撒文化等股涨停;联创互联、胡娜科技、南极电商、东方财富等个股纷纷大涨;银行股多数下跌,无锡银行 、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吴江银行、浦发银行等纷纷下挫。

家用电器板块大涨

  家用电器板块集体爆发,格力电器尾盘封住涨停,股价报56.60元,青岛海尔、华帝股份、苏泊尔、小天鹅A等跟进大涨。

电商概念股涨幅榜

  概念板块呈现普涨格局,电商概念、国产软件、IP变现、网贷概念等涨幅居前;次新股、水域改革、赛马概念等跌幅居前。电商概念股持续走强,焦点科技、上海钢联、生意宝、瑞茂通涨停;海空控股、华鼎股份、商赢环球等股下跌。

  个股方面,N天永今日登陆上交所,大涨44%被临停;四川九洲、方大集团、天源科迪、西部创业、国美通讯等超30只股涨停;司尔特、海越股份、易见股份、顺威股份、华森制药、万马科技、新疆火炬等多股跌停。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市场方向上,中长期行情依旧可以期待,但在当前市场高点下,短期来看仍需注意调整风险,谨防追高。中小创方面,二八分化使中小市值探底持续,然而不排除存在绩优成长股被错杀的可能。因此在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在关注存在补涨机会的二线蓝筹的同时,继续挖掘估值业绩相匹配的中小市值板块,适时布局。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认为,2018开年以来A股市场呈现强势上攻的走势,以银行、保险、券商、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大幅上升。上证指数创出反弹新高,小盘股、创业板指数继续调整。当下的场外资金有加速入场的迹象,将成为未来市场上升的推动力。A股的慢牛行情会进一步延伸,建议投资者加大对蓝筹股及白马龙头股的配置比例,把握本轮慢牛行情。(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