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iPhoneX或于今年秋天停产,都是齐刘海惹的祸

2018-01-22 17:12:13 21经济网

  iPhoneX或于今年秋天停产,都是齐刘海惹的祸

  1月2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分析师郭明錤在一份报告中称,据供应链数据显示,iPhoneX市场销量低迷导致生产订单有所减少。

  这份报告中预测,2018年一季度苹果苹果iPhone X手机的发货量只有1800万部。郭明錤认为,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预期并不像之前预测的巨大,其主要原因是iPhone X的“齐刘海”设计,导致消费者认为这部手机的可用屏幕空间还不如iPhone 8 Plus。

  郭明錤预测苹果将在2018年秋季推出新iPhone,这几款新iPhone不再采用“齐刘海”设计,或有一款新设计机型上市,以打消用户对屏幕可用区域缩减的担忧,并且iPhone X设计不再下探到其他低成本比如SE之类的产品中。

  这样一来,刚刚诞生了一年的iPhone X便要迎接它的结束了。

  当初说好了要买iPhone X的人都哪里去了?

  苹果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这几年来一直竭尽全力博取消费者的欢心。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也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它不用尽全力还能怎么办呢?

  但这家美国技术巨头在中国碰了几次壁。2017财年,苹果的总销售额达到448亿美元,中国市场贡献了20%,比2016年少了两个百分点。

  主要原因是不少中国消费者开始抛弃iPhone,开始选择价格相对较低的国产手机,比如OPPO和华为的产品。

  然而,在2017年推出iPhone X之后,苹果公司开始出现了局势扭转的迹象。摩根士丹利国际金融服务公司的分析师凯蒂·休伯蒂指出,数据表明iPhone X的销售速度远远超过此前的机型,包括iPhone 8和iPhone 8 Plus。

  摩根士丹利援引移动通讯数据,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发售16天后,iPhone X已经在中国消费者使用的所有移动设备中占据了0.36%的份额。

  休伯蒂补充道:“很重要的一点是,截止至11月19日的数据只包含了iPhone X对外发售后16天的情况,而与之同期对比的iPhone 8及8 Plus的数据却囊括了整整28天。因此,我们预计,在下一次数据发布时,iPhone X的销售量与iPhone 8/8 Plus相比将进一步增长。”

  直到最近,iPhone X的供应才赶上了需求,这致使部分分析师认为,该产品的需求低于预期。但近期,一份来自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iPhone需求调查报告却得出了不同的结论,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中国人中,有62%的人是有意购买iPhone X(美国地区仅28%)

  摩根士丹利的休伯蒂还认为,iPhone 6和6s等旧款iPhone使用者中还隐藏着大量潜在需求。她指出,在第一波iPhone X购买者中,有不少人是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升级购买的,这说明了仍然存在着渴望拥有最新款iPhone的忠实果粉。也就是说,还有一大批旧款iPhone用户将会在未来几个月里入手iPhone X。

  更重要的是,在中国和美国,许多消费者并不介意花费1,000美元或以上的资金购买一部高端手机。iPhone X起步价为999美元(64 G版本),最高售价1,149美元(256 G版本)。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