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王健林:后悔给了网科太多的钱,上半年将成立新网科公司

2018-01-22 17:50:17 21经济网

  王健林:后悔给了网科太多的钱,上半年将成立新网科公司

  2018年1月21日,万达集团官网披露,1月20日,万达集团2017年会在哈尔滨召开,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作年度工作总结。

  王健林表示:“2017年,万达商业转让文旅项目和酒店资产,受其影响,万达集团的资产、收入两项指标有所减少。万达集团以成本计资产7000亿元,同比减少11.5%;其中国内资产占比93%,国外资产占比7%。为什么专门提这个数据?去年有人说万达把大量资产转移到海外去了,数据证明完全不符合事实。2017年万达集团收入2273.7亿元,完成计划的113%,同比减少10.8%。减少是因为转让的文旅项目收入没有计算在内,加上2016年底我们把万达旅业资产注入一个投资企业,接近200亿的旅游收入没有计入今年报表。如果考虑旅游收入变化的影响,尽管2017年万达集团转让了大量资产,收入同比只下降1.1%。净利润完成年目标的114%,同比基本持平,说明收入含金量不错。”

  其中,金融集团收入321.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25.5%,金融集团净利润完成年计划的1961%,创万达完成计划指标的历史纪录;网络科技集团收入58.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0.1%。但万达并未透露目标净利润及实际净利润的具体数额。

  王健林透露,2018年万达集团计划收入2479亿元,其中,金融集团收入408亿元,“网科集团暂不安排收入计划,上半年内因与世界级网络巨头战略合作,待落地再安排”。

  对于网科集团,王健林表示:“我曾经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给了曲德君(注:网科集团总裁)太多的钱,我跟一些企业家讨论,他们说当初网科少给点钱,定个投资上限就好了。看来钱不能给得太多。不是说网科没有做出成绩,这一次跟别人合作谈判,使我和团队对网科有了全新认识,他们开发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只是这些东西有培育期,还不能马上被资本市场接受。原来方向也有偏差,老想大规模来做,如果就为万达广场、旅游度假区研发,可能早就整出名堂了。”

  去年12月底,据媒体报道,网科集团大规模裁员,据称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即只保留职能部门,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

  王健林回应称:“网上传网科裁员6000人,网科总共就3000人,怎么可能裁掉6000人!曲德君你为什么也不出来辟辟谣?要强调自主研发。不论网科今年与谁合作,不管是以资本还是战略方式合作,我们自己应用软件的研发都不能停止。”

  王健林还称:“成立新网科公司。战略合作者确定之后,再来确定业务目标。”

  万达集团官网显示,万达集团共有四大板块,包括万达商业、万达文化、万达网科、万达金融。

  其中,万达网科旗下包括飞凡信息公司、快钱支付公司、网络信贷公司、征信公司、云公司、海鼎信息公司、迈外迪公司、ETCP公司等;万达金融旗下则有万达投资公司、百年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百年人寿保险公司等。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