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去年用户标记骚扰电话近4亿次 深圳标记的诈骗电话数最多

2018-01-22 18:12: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 今日腾讯发布《腾讯安全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用户共标记骚扰电话3.97亿次,其中诈骗电话标记总数为6716万,深圳成为诈骗电话标记数最多的城市。

  报告显示,在经历了2015年的爆发式增长后,2016年开始,骚扰电话标记数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7年全年骚扰电话标记总数为3.97亿次,相较2016年同比下降33.4%。

  用户标记的骚扰电话类型主要分为5大类。其中,响一声排名第一,占比超过50%。诈骗电话占比16.04%,排名第二,此外广告推销、房产中介和保险理财等也占据了一定比例。

  诈骗电话针对的目标地域较为明确,以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与内陆中心省份为主。城市方面,深圳是诈骗电话标记数最多的城市,总数达60.9万。广州和苏州分别以26.4万和26.1万的标记数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 《腾讯安全2017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

  从整体趋势上看,除了12月,iOS骚扰电话标记数呈现波动下降趋势。1月标记数最高,为304.7万次,11月则只有147万次,为全年最低点。 值得注意的是,年底诈骗分子活动明显更为活跃,骚扰电话标记数12月一度激增到218万,也提醒民众需加强反骚扰诈骗意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闫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