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观察:A股多头市场起码可延至3月

2018-01-22 18:19:31 羊城晚报

  A股多头市场起码可延至3月

  金谷观察

  新年行情进入第二个交易周,上证指数一路高歌,创业板却创出调整新低。本栏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因为如此分化的走势而“精神分裂”,但“怨言”和迷茫本栏是听到和看到了,当然也有欢呼声。

  自然,这种分化的市场情绪只能是缘于要么就是做对了品种、要么就是做错了品种;思路要么是对了,要么是错了。

  有一个操盘技巧本栏在微信公众号和报纸上都多次提到,这就是大盘指数走在10日均线上,进场找相应的品种做多;一旦大盘指数走在10日均线下,则退出市场持币观望或做空。以这样的操盘原则为导向,客观地说,在市场分化的时候,将不会在人的主观意识上产生纠结。

  A股的四大指数在上周一显著下跌后,除了上证指数外,深成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无一不是跌落10日均线之下而受制于10日均线未得翻身,相较于节节攀高创出两年多新高的上证指数,那种极度的分化真有隔世之感,靠拢谁,放弃谁,实际上是一目了然的。

  显然,市场有不少聪明资金就是抱有类似的操盘理念或者操盘技巧的,长时间以来深市成交大于沪市的情况在本周就被打破,后三个交易日沪市成交连续超过了深市,热钱从深市显著流入了沪市。

  “二八化”甚至“一九化”正愈演愈烈,有人选择了在“八”和“九”的品种里面坚持,也有人选择了转战“二”和“一”;前者是众多的中小盘股,后者是白马蓝筹,也是次新,还有低价等品种;在本栏看来,大致上属于前者的多数偏于主观,偏于后者的多数偏于客观。

  本栏要说的是,投资本来就需要客观看市场,在一个严重分化的阶段,更加需要秉持客观精神。2018年股市的开篇,延续着2017年下半年的风格,预计多头行情起码将可以延续至3月,但是,要既赚指数又赚钱,及时顺应时势调整持仓结构,不为主观意愿所纠缠,则是老生常谈,也是当务之急。 (金谷明)

(编辑:钱蕊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