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持续降雨影响业绩?桂林旅游2019年净利下降31.59%

2020-01-22 12:4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2日电(张燕征)1月21日晚,桂林旅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00万元,同比下降约31.59%。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午盘,桂林旅游报5.14元,下跌0.58%。

  桂林旅游22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桂林旅游表示主要受五个方面的因素影响:2019年上半年,桂林地区持续降雨,2019年度公司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依据《桂林市物价局关于降低我市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公司景区门票价格下降。

  此外,2019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桂圳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桂圳公司”)的天之泰项目完工后由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该项目的借款利息开始计入财务费用,桂圳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828万元;2019年上半年,公司孙公司桂林丹霞温泉旅游有限公司对其酒店式别墅进行清理处置,使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21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桂林罗山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在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512万元。

  Wind信息显示,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并于2000年在深圳主板上市交易,总市值18.5亿元。2018年总营收为5.73亿元人民币,其中景区收入占比49.28%,法定代表人为李飞影。财报显示,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为第一大股东,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0.81%为第二大股东。(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