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媒: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信心高涨 1月外资流入或创新高

2020-01-22 15:43:17 参考消息网

  美媒:投资者对中国股市信心高涨 1月外资流入或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股市信心高涨,交易员以多年来未见的方式提高杠杆率并注入资金。投资者将保证金负债量推高,达到自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私募基金已将其仓位提升至自2015年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继去年12月资金流入创纪录后,外国投资者本月继续买入。报道统计,今年1月外国人平均每日买入价值45亿元的股票,如果保持下去的话,可能将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单月买入额。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1日报道,人们普遍持乐观看法,认为在春节假期后,股市将继续上涨。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们对大盘股持自2014年年底以来最乐观的看法。

  报道称,自去年11月以来,健康的资金流入帮助上证综指上涨了近8%,使其成为当时全球基准指数中表现最佳者之一。香港凯思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雷蒙德·陈(音)说:“情况看起来颇为积极,我们对A股也相当乐观。”自去年11月以来,其管理的基金一直最大限度地买入股票。“我们建议在春节股市休市前坚持持仓,如果出现短线回调,可稍微加仓。”

  报道称,中国投资者提高杠杆率,这被视为看涨信号,并且从数据来看杠杆率还有提升空间。

  报道认为,在中国人民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以及政府实施刺激措施的情况下,预计中国上市公司的收益前景会更加光明。

  根据跟踪100多家私募基金的华润信托数据,去年12月,国内私募基金经理将基金仓位平均提高到81.5%。这是自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指出,海外投资者也相当热衷于中国股市。即使在去年12月争相购入创纪录的股票后,最近他们仍在通过沪深港通加大购买力度。今年1月,外国人平均每日买入价值45亿元的股票,如果保持下去的话,可能将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单月买入额。

  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陈李(音)说:“我们没有看到1月至2月有任何大的下行风险。宏观经济状况良好,散户和外国投资者持续进入。我们认为市场将保持活跃。”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