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中国股市今年表现或好于美股

2020-01-23 13:50:07 参考消息网

  法国兴业银行预测:中国股市今年表现或好于美股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1日报道称,据法国兴业银行说,由于货币宽松措施有助于今年企业收入的增长,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2020年的表现很可能超过美国。它说,随着衰退的到来,美国股市将出现调整。

  报道称,法国兴业银行亚洲股票策略主管弗兰克·邦齐姆拉表示,上证综指可能上涨11%,而恒生指数预计也将上涨10%。他还补充说,这两大股指的涨幅都将超过亚洲股市6%的预期涨幅。

  本月早些时候,这家法国银行将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5.8%上调至5.9%。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货币宽松立场,并预测七天回购利率将下调5个基点,以便保持流动性充足。邦齐姆拉说,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也会有类似的下调,这将有助于拉动消费,刺激增长。MLF利率与商业银行向企业和散户投资者提供的主要贷款利率有关。

  报道介绍,法国兴业银行预计,美国标普500指数今年将下跌6%,并结束持续多年的牛市行情。支持看空美股的理由是,它预计美国经济将在第二和第三季度陷入衰退,从而挤压利润空间并阻碍利润增长。

  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已上涨3.1%,创下历史新高。2019年,标普500指数上涨28.9%,是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超过了沪市、港股指数的涨幅。

  邦齐姆拉说,随着美国经济增长进入第11个年头,“美国存在许多经济风险。我们认为需要密切关注企业的经营利润”。

  法国兴业银行已预计美联储2020年下半年会第四次降息,令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总计下调一个百分点。这高于路透社去年11月对100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时预测的下调0.25个百分点。

  报道称,法国兴业银行说,尽管中国占全球产出的比例较大,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境内股票的持有率并不高。中国占全球产出的21%,但在全球股市占比仅为4%,而且占全球共同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还不到3%。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