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原油交易巨亏拖累业绩!联合石化去年经营亏损46.5亿元

2019-01-25 17:17: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5日电 25日晚间,中国石化(下称“中国石化”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联合石化”)2018年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中国石化同时提到,同期,与国际标杆油价相比,联合石化为公司所属炼油企业采购进口原油实货节省成本约人民币64亿元。

  2018年12月27日午盘开始,中国石化A股、港股急跌,A股收盘下跌6.75%,H股收盘下跌4.68%。28日,中国石化A股、港股延续跌势,A股收盘下跌3.81%,港股收盘下跌5.088%。两个交易日内,中国石化A股市值蒸发554.24亿元人民币,港股市值蒸发145.43亿元港币,合计市值蒸发681.74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市场传出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被停职的消息。媒体猜测,陈波停职或涉及油品贸易数以亿计的亏损。

  12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澄清公告,公告表示,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因工作原因停职,由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公告提到,公司了解到联合石化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公司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2019年1月4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进展公告,称正在对上述亏损情况的具体影响进行评估,且公司及联合石化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时隔三周,中国石化再发进展公告,公布调查结果:经核查,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

  中国石化表示,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同期,与国际标杆油价相比,联合石化为公司所属炼油企业采购进口原油实货节省成本约人民币6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