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侠说八道】养“蛙”就是养“娃”?《旅行青蛙》走红背后

2018-01-26 15:39:09 中新经纬

  《侠说八道》开聊,大家好,我是小侠。“忽如一夜春风来,千人万人齐养蛙”。 今天咱们来聊聊一款叫《旅行青蛙》的日文游戏。

  “诶,你养娃了吗?”“你儿子回家没,带了什么土特产啊”最近好多小年轻一见面张口闭口就是“娃呀”,“儿啊”,“妈妈想你啊”……特别肉麻,特别虐心。这就是患了典型的《旅行青蛙》游戏综合症。这款游戏去年12月上线,现在已经是app store免费游戏榜首了,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那《旅行青蛙》怎么玩呢?不用玩!大部分时间,你就是“干瞪眼”和“傻等着”。里面有三个场景:庭院、房子、商店。你的任务是收割三叶草、给小青蛙准备行囊,再喂喂它偶尔来串门的小伙伴。

  《旅行青蛙》走红背后,究竟戳中了你哪根神经?

  1、“养蛙”像“养娃”

  【网友小依:它旅行去了你就想它啥时候回来啊,担心会不会不安全啊;它回来了又怕它太闷急于让它去旅行。让我这个没有做过父母的年轻人,体验到了一些父母的心情。】

  看起来,你是青蛙的“主人”,实际上你就是个“保姆”,它是看书、旅行,还是削木头,你是控制不了滴。

  2、一款你“无法掌控”的游戏

  升级打怪的游戏,你操作越好,游戏角色就越强。但这旅行的青蛙呢,既不打怪也不听你的指挥,反而这种无法掌控带来的“小惊喜”、和“小确幸”让“蛙妈们”大呼过瘾,这似乎就是生活的某种真相。

  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只爱旅行的“美男蛙”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小蛙就是这样的一个美男子,生活既简单又幸福,谁不想在繁忙、浮躁的生活中抽出身,做一只安静的“美男蛙”,每天读书旅行呢?儿子,为娘做不了的,你就替我去完成吧!

  也许这些就是在没有宣传推广的情况下,一个还没有中文版的游戏靠社交传播就能流量登顶的原因。随着90后、95后步入社会,购买力增强,逐渐成为消费主体,在年轻群体中流行的二次元文化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同时背井离乡在外独自打拼的年轻人,无比需要精神的陪伴和慰藉。

  《旅行青蛙》让我们意识到原来一款小小的游戏,也能做个“治愈系”能手,它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静置陪伴类游戏市场的空白。

  不过,这款游戏简单的设定也几乎注定了它不可能红火太久,但它带给国内游戏行业的启发也许不会是一阵风。

  【网友大脸猫:玩《旅行青蛙》很没有激情,如果后续开发出更多的操作和情节,不要这么简单,可能会更好吧。】

  【网友小依:希望我们中国自己的开发者也能做出我们属于我们自己的这类游戏!】

  撰稿/采访:小侠 拍摄/后期:王潮

(编辑:王潮)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