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遇“黑色星期三”!美联储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或在放缓

2021-01-28 08:37: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2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因波音急挫和对冲基金抛售多头头寸也给主要股指带来压力,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后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周三创下三个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据报道,电子游戏零售商GameStop和电影院运营商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均上涨逾一倍,延续了过去一周的暴涨势头。散户投资者再次大举买入上述股票,迫使Citron和Melvin等做空机构放弃看跌押注。

  “无论你是做多还是做空,这都是一场危险的游戏,”资产管理公司Keator Group管理合伙人Matthew Keator表示,“如果你离火太近,会被烧到的。”

  报道称,股市跌幅一度短暂收窄,但在美联储发表政策声明后,加速下跌。美联储将隔夜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不变,同时保持每月购债规模不变,美联储再次承诺将保持这些支持经济的举措,直到经济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全面反弹。

  “鉴于围绕疫情的担忧持续,以及疫苗接种的速度令人失望,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失去动能。”Trust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不过,由于财政刺激已取代货币政策成为当前形势下唯一可能出台的举措,人们一直不相信美联储本月会宣布任何新的行动。”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美联储还在声明中暗示经济复苏步伐可能正在放缓。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经济的韧性,包括住房、金融服务和其他行业都采用新技术和策略来适应新冠病毒大流行。

  但疫情危机也导致12月就业岗位减少,在危机缓解之前,很大一部分劳动力可能仍将处于失业状态。鲍威尔称,在这部分美国人重新就业之前,美联储的救助努力不会停止。

  截至收盘,道指跌633.87点,跌幅2.05%,报30303.17点;纳指跌355.47点,跌幅2.61%,报13270.60点;标普500指数跌98.85点,跌幅2.57%,报3750.77点。波音、迪士尼跌超4%,领跌道指。

  波音成为道指最大拖累之一,报道称,此前由于新冠大流行以及波音737 MAX机型长达两年的安全危机的影响,该飞机制造商为其全新777X客机支出高达65亿美元。

  报道还提道,本周大盘股纷纷发布季度财报,因其继续得益于全球的远程工作和学习趋势,微软在公布业绩后一度上涨,但在大盘重挫的情况下,涨幅几乎全部被抹去,最终仅收高0.25%。不过,微软的业绩确实为包括苹果和Facebook在内的其他科技相关企业定下了积极的基调。这两家公司在收盘后公布了季度业绩。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股价收盘后小幅上涨0.68%,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下跌2.10%。苹果股价盘后公布业绩后也下跌。流媒体巨头Netflix(网飞)发布强劲业绩之后,这些重量级巨头最近重新受到青睐。沃博联为今日亮点,股价上涨4.05%,此前该药店连锁店任命即将离职的星巴克首席运营官Roz Brewer为其执行长。

  报道称,对股市估值上升、新冠病毒病例增多以及疫苗配送分配不均的担忧,令投资者更加担心股市近期将回调和波动性增加。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市场波动率指数收于37.21,为10月30日以来最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