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长春解封小区快递“堆成山”:驿站人员忙到吃不上饭

2021-01-28 19:37:28 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28日下午,菜鸟驿站负责人郭佳鑫才吃上当天的第一顿饭,这一整天他都在忙着为附近居民分发快递。

  郭佳鑫所在的菜鸟驿站位于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旁。1月10日,因为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大禹华邦B区实施封闭管理。这间菜鸟驿站也同时关闭,部分工作人员居家隔离。

  直至本月26日,两个小区有序解除封闭管控。但在小区封闭管理期间,积压了大量快递,这让郭佳鑫的工作量一时间呈几何倍数增长。

  【同期】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旁菜鸟驿站负责人 郭佳鑫

  快递最多的时候这个屋已经没有下脚的地方了,整个屋里堆的都是快递。以前(工作时间)是早8点到晚8点,现在可能是早7点到晚11点。

  【解说】记者看到,几十平方米的房内堆满了快递,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序给居民派发。郭佳鑫介绍,目前驿站平均每天收到3000余件快递,这几乎和“双十一”的量差不多。

  【同期】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旁菜鸟驿站负责人 郭佳鑫

  差不多一天能到3000左右(件快递),网点积压上万件,咱们一天能处理3000差不多,在这干一天就一顿饭,天天不停歇地在这录件,因为得保证这些快递陆续地都让大家取走或者送走。

  【解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每件快递在被取走前都会经过多道消杀工序。郭佳鑫对记者说,像这样的忙碌状态预计会持续一周左右。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