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这家企业员工怒了:才发1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太少!

2019-01-30 16:50: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去年创业绩新高的SK海力士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向管理岗员工发放高达基本工资17倍的绩效奖金。不过,海力士员工拒绝管理层提供的有史以来最高奖金,要求获得更多。

  韩联社29日报道称,因工会前日开会否决了与资方进行集体谈判达成的包括发放17个月基本工资在内的涨薪协议草案,生产岗年终奖发放时间被推迟。而入会率较低的管理岗的涨薪幅度与团结在工会周围的生产岗脱钩。

  据悉,去年SK海力士创下有史以来最好业绩,但绩效奖金与前一年的16个月基本工资相差无几,引发工会成员不满。

  另据《韩国时报》报道,海力士工会成员称,尽管公司在2018年的年度营收利润创下新高,接近20.8万亿韩元(约186亿美元),销售额高达40.4万亿韩元,连续第二年突破历史最高记录,但是年终奖与上一年的16倍基础工资几乎不相上下。

  公开资料显示,SK海力士株式会社是韩国第二大芯片制造商,1996年正式在韩国上市,1999年收购LG半导体,2001年从现代集团分离出来,更名为(株)海力士半导体。2004年10月将系统IC业务出售给花旗集团,成为专业的存储器制造商。公司生产以DRAM、NAND Flash & CIS非存储器为主的半导体产品,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法人和办事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