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西安“变脸兵马俑”被移除 官方:网上争议太大

2019-01-30 17:18:54 中国新闻网

  西安“变脸兵马俑”亮相一天即被移除 官方:网上争议太大

  中新网客户端西安1月30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我看到朋友发的照片后,今天特意开车前来体验,不料还是来晚了,听说‘兵马俑’昨晚已经搬走了。”家住西安北郊的程渝30日告诉记者,对于“变脸兵马俑”突然被移除,他有些失望。

图为西安“变脸兵马俑”装置。 党田野 摄
图为西安“变脸兵马俑”装置。 党田野 摄

  近日,西安钟楼旁的一处“变脸兵马俑”装置引起民众热议。据了解,这是一种交互式体验设备,民众可以在“兵马俑”内部,通过电脑扫描脸部照片,将自己的面部表情投影到巨型“兵马俑”的屏幕上,如同自己变身为“兵马俑”一般。特殊的体验效果、风格迥异的形象,令其照片、视频在网络迅速走红。然而,该装置在仅亮相一天后,便面临被移除的局面。

图为29日晚,等待体验“变脸兵马俑”的民众。 党田野 摄
图为29日晚,等待体验“变脸兵马俑”的民众。 党田野 摄

  29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钟楼看到,“变脸兵马俑”的显示屏并未亮起,四周也拉起了红色围挡,“碑林区欢迎您”的牌子则被移到旁边花坛旁。在“兵马俑”附近聚集着十几位等待体验的民众,不少人都是慕名而来。据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接官方通知,将于当日深夜将该装置搬离,具体原因不详。

  记者了解到,“变脸兵马俑”落地以来,不少民众纷纷前来“打卡”。由于该装置地处西安地标性建筑钟楼旁,且造型独特,民众对此褒贬不一,有人称其“造型诡异”,也有人表示“有意思”“春节要来西安围观”等。

  网友“听雨”表示,虽然网络上对“变脸兵马俑”意见不少,但大部分网友是“边吐槽边羡慕”,是调侃而不是指责。“好不容易装上去,才过一天就要移除,这太浪费资源了。”网友“木头人”称,这种“朝令夕改”的做法有些莫名其妙。

  “变脸兵马俑”设计师李全胜在接受中新网记者表示,设计“变脸兵马俑”,是因为兵马俑代表中国的文化,也是西安的一个文化符号。兵马俑如果只是放在博物馆中,那么它只能作为一个展品,不够生动。“变脸兵马俑”则通过艺术上的一些活化,令参与者在轻松氛围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这个兵马俑是一个灯光互动装置,其实它是一个公共艺术作品,参与者通过与兵马俑的互动,来提高它的一些趣味性。”李全胜称,尽管该项目上线不久,但从现场效果来看,游客的反映还是比较好的,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碑林区29日表示,由于网上对“变脸兵马俑”争议太大,只能选择将其从钟楼附近移走。此消息传出,“西安变脸兵马俑被移除”话题在社交平台阅读数破亿,部分网友表示“不能理解”“失望”。30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钟楼附近发现,“变脸兵马俑”已经彻底移除。

  目前,暂未有部门表示“变脸兵马俑”装置被移去了何方。记者看到,在“变脸兵马俑”被移除后,一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感慨,“突然想哭”。(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