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官宣!刘士余当选供销总社理事会主任

2019-01-30 18:4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0日电 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官网消息,1月3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根据中央提名及总社章程,大会选举刘士余同志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向媒体开放。图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发言。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刘士余。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根据此前报道,1月26日下午,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后,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作为刘士余的“新去处”,供销总社瞬间刷屏社交媒体。它到底啥来头?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供销总社属于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但至今仍然堪称“巨无霸”——2018年,全国供销合作系统实现销售总额5.9万亿元,总资产1.6万亿元,实现利润468亿元。“位列世界500强首位的沃尔玛,其2018年营销收入也不过5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7万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的联合组织,由国务院领导。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设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理事会主任负责制。目前,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内设机构14个,监事会内设机构1个,下辖15个直属事业单位、15家主管社团和中国供销集团,中国供销集团管理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6家。

  截至2018年底,全系统有县及县以上供销合作社机关2783个,其中,省(区、市)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省社)32个,省辖市(地、盟、州)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省辖市社)342个,县(区、市、旗)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县社)2408个。(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