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庆: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贷款利率可下调100个基点

2020-01-30 10:54:38 新华社

  重庆:防疫物资产销企业贷款利率可下调100个基点

  新华社重庆1月30日电(记者 张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保障成为社会各界关心的话题。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引导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用好用活货币信贷政策工具,以实际行动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企业的金融支持,主动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等行业应对困难。

  为保障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在人民银行的协调下,一些商业银行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资的医药及流通企业紧急信贷支持,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100个基点)。这些银行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根据需要为重庆市内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汇划效率,人行重庆营管部督促辖区30多家主要银行机构有序办理支付业务,特别是针对抗击疫情资金汇划需要,要求根据本行系统功能情况尽可能采取小额支付系统逐笔组包发送方式,确保资金实时汇划,并责成各银行对用于疫情防控、捐赠救灾等应急类账户的开立和使用给予优先保障,在及时报告后可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同时,人行重庆营管部还安排专人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对银行机构给予及时指导,在2月2日前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核准类账户可按照“先开户、后补报”的原则处理。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