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联储放鸽亚太股市齐涨:沪指高开0.22% 金融股造好

2019-01-31 09:39: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今天是A股狗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受隔夜美股大涨刺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点2581.33点,涨0.22%;深成指报7485.79点,涨0.21%;创业板指报点1231.00点,涨0.01%。

  盘面上,大金融板块积极做多,券商、银行、保险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红;石油、钢铁等资源股涨幅居前。传媒、养殖业、汽车、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商誉减值业绩暴雷持续发酵,从业绩预告来看,近期已160多家公司预亏超1亿,今日早盘再现跌停潮,天神娱乐、华业资本、飞乐音响、印记传媒、长电科技、联建光电等一批个股跌停。

  隔夜美股市场方面,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2019年首次FOMC议息会议上决定暂不加息,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股受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的影响大涨,道指近两个月来首次站上25000点关口。

隔夜美股指数 来源:Wind

  美联储还暗示,在下次加息行动中将保持“耐心”,承诺将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同时,货币政策决策者对在需要时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步伐持开放态度。美联储强调在作下次利率决定时将保持“耐心”,暗示央行将实行新的温和政策。

  亚太市场全线高开,日经225指数高开1.52%,报20556.54点;韩国KOSPI指数高开0.63%,报2206.20点;香港恒生指数高开0.7%,报27842.05点。

  此外,1月30日晚间,随着《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及六个相关配套文件的征求意见稿出炉,科创板的改革方案终于落地。

  据上述文件,科创板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需24个月投资经验;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往后是20%;未来严格退市制度,简化退市流程,不再有暂停上市、恢复交易环节等。

  科创板企业由上交所负责审核,证监会负责注册,注重信息披露审核3个月内完成,注册20天内完成;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红筹企业上市,标准为CDR意见稿。(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