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调升318点

2019-01-31 09:45: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18个基点,报6.7025,创去年7月19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343,官方收盘价6.7131,夜盘收报6.7156。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067,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6941。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时,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称,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这份决议声明较2018年出现了极大变化。不仅将贯穿了整个2018年的对美国经济的形容从“强劲”改成了“稳固”,且承认“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有所下降”。

  声明说,根据当前经济形势,美联储决定在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时,采取“耐心”的态度,以获得最佳结果。与上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的声明相比,美联储在本次声明中删除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相关表述。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2次。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主要非美货币则趁势攀升。

  对于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强不是绝对走强,而是相对走强,不是因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回暖,而是由于外部环境恶化得快。预计2019年上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呈区间波动态势,下半年将稳步回升。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2019年,货币政策更加强调“以我为主”,货币政策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将处于优先地位,人民币汇率将保持适度弹性。可以确定的是,着眼于稳预期、稳金融,央行还将继续实施各类逆周期调节措施,遏制外汇市场“羊群效应”,而跨境资金管理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将会确保人民币汇率波动处于可控范围。(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