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被套路了?日产前会长戈恩称,违规调查是策略

2019-01-31 11:05: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31日报道,日产汽车前会长卡洛斯·戈恩在采访中谈及日产汽车调查导致自己被捕时说道,“这是策略,是谋反”。在戈恩看来,日产的违规调查与反对自己推进日产与雷诺业务整合的日产内部的小集团有关。他表示,“这是确定无疑的事实”。

  上述报道称,日产接到内部举报,2018年春季成立秘密团队,启动对戈恩的违规调查。戈恩的一部分亲信全面协助了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与检方就司法交易达成协议。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消息,2018年11月19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中的“有价证券报告书不实记载”罪,逮捕了戈恩及涉嫌合谋的董事Greg Kelly。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产在2018年11月19日表示,戈恩被逮捕后确认了三点:在有价证券报告书中记载了少于实际薪酬的金额;以私人目的支出投资资金;以私人目的支出经费,建议解除戈恩的会长职务和代表权。

  报道还指出,11月22日,在日产的董事会会议上,一致决定解除戈恩职务。在戈恩被逮捕后的记者会上,日产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西川广人否认了内部政变的看法。西川表示,“(违规)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公开资料显示,戈恩于2001年被任命为日产首席执行官,2005年成为雷诺的首席执行官,在主导实现与三菱汽车的合作后,于2016年12月就任三菱汽车董事长。据悉,雷诺持有日产的43.4%股份,还与日产、三菱组成企业联盟,外界担忧戈恩被捕将对该联盟产生影响。路透中文网采访Bernstein分析师Max Warburton时表示:“很难不认为,雷诺和日产将开始产生巨大分歧”,增加了日产“重新日本化”以及联盟结束的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