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涨0.63%触及2600点 金融股积极做多

2019-01-31 11:34: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在大金融板块提振上持续攀升,沪指一度站上2600点后小幅回落。

沪指早盘走势 来源:W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91.84点,涨0.63%,成交694亿元;深成指报7503.71点,涨0.44%,成交861亿元;创业板指报1234.22点,涨0.28%,成交259亿元。

  盘面上,金融股领涨两市,保险个股全线飘红;张家港行、建设银行涨逾3%;中国银河、方正证券、西南证券、中信建投等券商个股涨幅居前。

  创投概念股今日走强,涨价高科、九鼎投资、鲁信创投等活跃。消息面上,1月30日晚间,科创板征求意见稿细则出炉。

  根据上述意见稿,投资者准入门槛50万,需24个月投资经验;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往后是20%;未来严格退市制度,简化退市流程,不再有暂停上市、恢复交易环节等。科创板企业由上交所负责审核,证监会负责注册,注重信息披露审核3个月内完成,注册20天内完成;允许未盈利企业上市,允许同股不同权红筹企业上市,标准为CDR意见稿。

  民生证券指出,由于科创板有望设置较高的投资门槛,且科创板有望具有较高估值,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估值提升有望带来正面影响。

  次新股持续走弱,苏州龙杰、宁波水表等跌停,金力永磁、蔚蓝生物、宇晶股份、明阳智能、金力永磁跌逾9%。

次新股持续走弱

  个股方面,业绩爆雷股继续重挫,天神娱乐跌停,此前预亏最多78亿元;珈伟新能、联建光电、飞利信、大晟文化等也均一字跌停。

  整体来看,近期不仅题材股回落明显,前期的消费与金融品种也有所降温,蓝筹板块近两个交易日也只有地产板块在支撑大盘。对于后市,东方证券表示,短期触碰高点行情或有反复,但不会改变一季度上涨的趋势,继续看好未来行情演绎。

  外围市场方面,受美联储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2.25%-2.5%不变及鸽派言论影响,隔夜美股大涨,道指近两个月来首次站上25000点关口。

  亚太股市受此提振今日早间全线高开,截至发稿,香港恒生指数涨逾1%;东京日经255指数涨0.91%;韩国综合指数涨1.31%。(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