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销量低迷拖累业绩 江淮汽车2018年预计亏损7.7亿元

2019-01-31 14:42:14 财经网

  销量低迷拖累业绩 江淮汽车2018年预计亏损7.7亿元

  财经网汽车频道讯 2019年1月底,国内多家上市车企相继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预告,江淮汽车也于今日公布了年度业绩预告。从其披露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销量低迷、业绩亏损成为江淮汽车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9亿元。

  乘用车、商用车销量持续下滑与江淮汽车业绩陷入亏损有着很大关系。该公告也指出,2018 年公司销售整车及底盘46.24万台,同比下降 9.48%。

  江淮汽车销量下滑并非偶然。2017年,江淮汽车也是受乘用车销量不佳影响导致盈利能力下降。深究其背后原因,除去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因素外,缺乏核心技术、自身产品力较弱是根本。

  除此之外,该公告还提到,导致江淮汽车业绩预亏的原因包括:因应收账款、存货、专用模具、专有技术等因素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增加4亿元左右;受部分合营企业项目正处于费用投入阶段,尚未进入销售运营等因素影响,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3.5亿元左右;公司继续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汇率波动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公司继续坚持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新车型平台等领域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加;汇率波动和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年一年里,虽然江淮汽车的整体销量呈大幅下滑趋势,但是其新能源车型的销量实现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江淮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63671台,同比增长125.28%。

  根据上述公告内容可看出,江淮汽车正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不过,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力度不断加大,江淮汽车希望借力新能源汽车实现“弯道超车”并非易事。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