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多项措施并举 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2019-01-31 21:57: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1日电 题:《杨德龙:多项措施并举 有效提振市场信心》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证监会指导交易所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拟对风险指标实施逆周期调节,鼓励证券公司权益类投资。这两项举措将为证券公司松绑,证券公司可以根据投资者自身资质,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而不会一刀切。同时融资融券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有效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多元化需求。沪深交易所也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活跃融资融券交易。

  在当前历史大底的位置,投资者信心不足,通过放松对证券公司的一些限制,扩大证券公司的业务和收入来源,对于券商板块形成重大利好,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这也是证监会主席易主席上任之后释放的第一个重大利好。

  之前,银保监会提出险资积极入市,吸引长期资金入场,都属于近期比较大的利好。另外证监会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放宽准入条件,扩大投资范围,允许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这一系列的开放措施,将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入场。

  近两年来,虽然A股市场大幅下挫,但是外资却加速流入A股市场。去年外资流入A股达到2942亿,而今年一开年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外资流入A股已达到610亿元。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大举流入,单日净流入创年内新高。截止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约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4.8亿元,流入标的主要是以茅台、五粮液、恒瑞、美的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

  未来的牛市将属于优质股票的牛市,与一些垃圾股无关,特别是在近期频频爆雷的背景之下,投资者已经认识到投资于垃圾股就可能会踩雷,只有清理掉垃圾股,远离垃圾股,真正拥抱优质蓝筹股,才能够获得好的投资回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抓住蓝筹股的机会,从而真正实现价值投资,拥抱本轮慢牛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