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香港楼价指数连涨11年 2019年升5.31%

2020-01-31 17:43:24 中国新闻网

  香港楼价指数连涨11年 2019年升5.31%

  中新社香港1月3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1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2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按月下跌1.66%,但全年仍有5.31%的升幅,为连续11年上涨。

  总结2019年,楼价指数累积涨5.31%,为2009年以来连续11年上升,且升幅较2018年的1.9%为大。相比2008年底的104.8点,楼价至今累积上升了2.61倍。

  最新的2019年12月数据显示,楼价由11月的升转跌,其中以面积1076至1721平方英呎的D类单位跌幅最大,按月跌2.5%;其次是430平方英呎以下的A类单位,跌2.4%。此外,431至752平方英呎的B类单位按月跌1.1%,753至1075平方英呎的C类单位跌1%。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楼价指数12月调头回落,主要反映去年11月中旬社会运动一度恶化,曾令一、二手市场交投冻结,导致楼价受压回软。

  踏入2020年,陈海潮指社会运动渐见淡化,楼市原本转好,但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令市场又转为观望,影响入市意欲。

  莱坊执行董事、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经济数据显示香港正步入衰退,今次新型肺炎疫情更令情况雪上加霜,影响零售、餐饮及酒店等行业,未来几个月或出现结业及裁员潮,对香港楼市及购买力会带来负面影响。

  但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指出,今次新型肺炎疫情对楼市影响将不及2003年的“非典”疫情,因为现时经济较当年稳健,新盘供应量少,社会累积财富较当年雄厚,失业率亦较当年低,只要楼价轻微下跌已有足够的承接力。

  陈海潮亦预期,疫情对楼市虽有一定影响,但这只是短期影响,一旦疫情过后,楼市便会显著反弹。(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