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中国连续6个月再抛美债175亿美元,持仓额创一年半来新低

2019-02-01 10:30:06 澎湃新闻

  中国连续6个月再抛美债175亿美元,持仓额创一年半来新低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所持美国国债2018年11月环比减少175亿美元,总持有规模1.1214万亿美元,刷新至少2017年5月以来新低,这也是中国连续第六个月减持。

  日本仍为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这是日本4个月以来首度增持美债,11月日本所持美债环比增加181亿美元,至1.04万亿美元,此前连续三个月刷新近七年新低。

  巴西仍为美债的第三大持有国,11月环比减持了25亿美元至3114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抛售。十大美债海外持有地区之中,11月增持的还有瑞士、卢森堡、比利时和中国香港地区,而沙特则跌出前十名。沙特11月环比减持美债14亿美元,为连续两个月持仓下降。

  据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11月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86亿美元,终结三连降,上月则环比减少339亿美元,去年11月中国外汇储备30617亿美元,预期30440亿美元,前值3053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0,但在11月中旬后开始走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7一线浮动。此外,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总体也呈现升值态势,目前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从92.40左右攀升至93.30附近。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