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2月开门红:沪指收复2600点,超3200只个股飘红

2019-02-01 11:47: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日电 A股2月开门红。周五,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单边大涨超2%。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红,半导体、环境保护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超3200只个股飘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报2604.57点,涨0.77%,成交额570亿元。深成指收报7609.15点,涨1.74%,成交额78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256.89点,涨2.35%,成交额241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近乎全红,半导体、环境保护、电气设备、元器件、IT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保险和公共交通两板块下跌。

  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特高压、多晶硅、蓝宝石、空气治理、太阳能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消息面上,1月31日晚间,证监会连续发布三条重磅利好。具体包括两融交易拟取消最低130%的平仓线限制、鼓励券商投资买股票,以及扩大QFII、RQFII的投资范围。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证监会指导交易所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拟对风险指标实施逆周期调节,鼓励证券公司权益类投资。这两项举措将为证券公司松绑,证券公司可以根据投资者自身资质,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而不会一刀切。同时融资融券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有效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多元化需求。沪深交易所也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活跃融资融券交易。

  杨德龙同时指出,之前,银保监会提出险资积极入市,吸引长期资金入场,都属于近期比较大的利好。另外证监会将QFII、RQFII两项制度合二为一,放宽准入条件,扩大投资范围,允许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这一系列的开放措施,将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水平,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入场。

  消息面上,新华社1日报道,1月30日至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此外,东吴证券报告认为,进入二月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从市场历史规律来看,一季度往往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结构上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军工、云计算、半导体、电动车、智能制造、5G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