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人民日报评咪蒙道歉信: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

2019-02-01 13:46: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日电 1日午间,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评论咪蒙发道歉信一事,表示自媒体不能搞成精神传销。此前,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发布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引起热议,网友质疑文章中存在诸多疑点,内容疑似虚构。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表示,咪蒙发道歉信,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暴露出一贯的擦边球思维。当文字商人没错,但不能尽熬有毒鸡汤;不是打鸡血就是洒狗血,热衷精神传销,操纵大众情绪,尤为可鄙。若不锚定健康的价值坐标,道歉就是暂避风头,“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就变成一地鸡毛。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微评

  今天上午,咪蒙在微博上发布《道歉信》称,“针对咪蒙团队在网上引发的负面影响,我们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省。我们为所犯的错误,真诚地向大家道歉。我们决定从今天开始,咪蒙微信公众号停更2个月、咪蒙微博永久关停。用这个时间,全面反思,积极调整,为大家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自媒体,我们应该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传递更正能量的价值观。再次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歉意。”

  咪蒙团队发布《道歉信》 图片来源:咪蒙官方微博

  目前,咪蒙官方微博已删除除道歉信外全部微博内容。

  此前,咪蒙旗下微信公众号“才华有限青年”发布文章《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该文迅速引起热议,后被网友质疑文章中存在诸多疑点,内容疑似虚构。(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