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发令枪响” QFII、RQFII投新三板落地可期!

2019-02-01 16:58: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日电 继证监会前一日宣布,QFII、RQFII可投资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后,全国股转公司1日响应,正积极落实QFII、RQFII参与新三板投资政策,推动政策落地实施。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2019年1月3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明确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股票纳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投资范围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正积极组织落实,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依据《管理办法》尽快出台配套制度,推动QFII、RQFII(以下统称“境外合格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政策落地实施。

  全国股转公司介绍,截至2019年1月31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共计10551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65%,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占比71%,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合计占比近40%,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作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体的证券交易场所,新三板一直欢迎并鼓励境外合格投资者等机构投资者的参与。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境外合格投资者进入新三板市场,将进一步优化新三板市场投资者结构,扩大专业机构投资者队伍,巩固新三板市场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交易、融资等功能,提高为实体经济服务能力。同时,境外合格投资者的进入也将促使挂牌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

  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要求,尽快推出境外合格投资者投资挂牌股票的相关配套制度。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将继续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积极培育和发展机构投资者队伍,逐步推动证券投资基金、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投资者参与新三板市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