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国豆农这下高兴了!中粮又采购上百万吨美国大豆

2019-02-02 10:44: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 据中粮集团官网2日消息,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前期已分批采购数百万吨美国大豆的基础上,近日,中粮集团又采购了上百万吨美国大豆。

  截图来源:中粮集团官网

  新华社1月31日消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华盛顿举行经贸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讨论了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实施机制以及中方关切问题。双方牵头人重点就其中的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机制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坦诚、具体、建设性的讨论,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双方还明确了下一步磋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报道称,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美贸易平衡化发展。中方将有力度地扩大自美农产品、能源产品、工业制成品、服务产品进口,满足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而美国通常是中国的第二大供应国。

  英国路透社2018年12月3日报道,由于中国几乎停止进口美国大豆,造成大豆价格降至几十年来的低点,美国农民不得不改种新的农作物。报道援引美国农业部门的统计显示,35年来,美国小麦和玉米的种植面积将首次超过大豆。

  去年7月以来,美国大豆协会多次表态,力陈美国政府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势必损害美国农民的利益,并呼吁寻求“非关税解决方案”。美国大豆协会声明呼吁,尽快修复两国贸易关系,并达成长期互利协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