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美能源部官员澄清:禁止员工应征国外工作非针对中国

2019-02-02 15:33:18 参考消息网

  美能源部官员澄清:禁止员工应征国外工作非针对中国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能源部当地时间2月1日告知员工,不许参加外国人才招聘计划,此举意在阻止某些国家“非法”获得超级计算等领域的敏感研究信息。

  据路透社2月2日报道,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耶特在一份备忘录中说,由某些国家赞助的招聘计划“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外国政府转让技术和知识产权,威胁到了美国的经济基础”。

  报道称,该备忘录指出,如果员工去应聘该机构认为的“敏感”国家的招聘计划,他们就必须离开能源部。

  尽管这份备忘录没有列出具体国家的名字。但有观点认为,这份备忘录指向的是中国。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能源部官员说,政府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他表示这项计划可以帮助该机构了解哪些外国项目一直在寻求招募能源部员工。

  这名官员说:“这让雇员有机会披露相关信息。”“这基本上等于让他们有机会说,‘我希望得到能源部的报酬’,或者是‘我希望得到外国政府资助的项目薪资’。”

  中国驻美国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王露露)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