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31省份融资能力排行:广东第一,浙江、北京分列二三

2019-02-02 17:25: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日公布了2018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数据显示,广东以2.25万亿位列第一,浙江、北京分列二三。海南以389亿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居末位。

  值得注意的是,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排第一的广东,其2018年的GDP总量也是全国第一。GDP总量闯入全国前四的浙江、江苏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分别为1.94万亿、1.76万亿,融资成绩也十分亮眼。

来源:央行网站

  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是指一定时期(每月、每季或每年)和一定区域内实体经济(即非金融企业和个人)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总额,是全面反映一定时期内金融体系对某一地区资金支持的总量指标。2012年央行建立了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季度统计制度。2014年,央行正式发布2013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的统计数据。

  专家表示,与人民币贷款相比,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更能全面地反映各地实体经济从整个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指出,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可以更加准确地反映金融体系对特定地区的资金支持情况。同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与实体经济利用各种渠道吸纳资金、配置资源是双向互动的,因此,地区社会融资规模也反映了一个地区资金配置的能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