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郭台铭与特朗普通电话,继续在美国建厂:员工不足招退伍军人

2019-02-03 07:26:44 参考消息网

  郭台铭与特朗普通电话,继续在美国建厂:员工不足招退伍军人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证实,2月1日晚上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承诺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自驾车和航天用LCD面板。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日报道,鸿海在声明中表示,在白宫与公司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之后,经过特朗普总统与董事长郭台铭的个人对话,富士康将推进计划建设的威斯康星州工厂。鸿海要按原定计划建设生产中小型液晶面板(面向汽车等)的“第六代”工厂,包括电视的组装和人工智能(AI)等研发中心在内,鸿海将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

  特朗普于美国时间1日发推特称,“我与郭台铭对话了,威斯康星州的(建厂项目)有了很棒的消息”。

  另据台湾《世界日报》2月2日报道,郭台铭2日也在台湾鸿海集团一场集会上,主动提起与特朗普通话,重申集团绝不放弃在威斯康星州制造,但也向特朗普说,自特朗普上任后,经济改善、失业率大幅下降,因此根本找不到员工;而特朗普告诉郭,除了公司培养人才外,也可以用美国退伍的军人,因为他们退休平均年龄只有28岁。

  台湾《联合报》2月2日报道,郭台铭表示,在威斯康星州已经采用退伍军人背景的员工,希望军人的纪律和执行率可以带进鸿海集团内。

  报道称,鸿海的声明中强调,集团正重新检视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资项目及技术,以迎合当前全球市场环境,并符合当地与客户所需,威谷科技园区的建设以及创造1.3万个工作机会的承诺,并未改变;鸿海将继续在威斯康星州打造先进制造研发园区。

  鸿海并列出未来18个月内,预计建造的设施,包括LCD面板模块后段封装厂、高精密模块成型厂、系统整合组装厂、研究发展中心等;集团仍将持续投资美国优秀人才,在美国和威州建构AI、8K、5G生态系统。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