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对冲基金规模遭遇十年最大萎缩,去年六成基金亏损

2019-02-03 11:15:21 券商中国

  美国对冲基金规模遭遇十年最大萎缩,去年六成基金亏损,桥水净赚81亿美元成大赢家

  王莹

  2018年,美国对冲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规模经历了近10年来最大降幅,全年投资者净赎回353亿美元,有数百只基金关闭。

  然而,即使是在这样的行情下,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仍逆势增长,2018年为投资者净赚81亿美元,成为当年最大赢家。

  12月份“绝杀”

  2018年,对冲基金综合指数下跌5.2%,略微落后于标准普尔500指数。

  去年12月,当标普500指数遭遇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单月下跌时,市场被恐慌性赎回席卷。

  仅一个月,投资者就从对冲基金中撤出196亿美元,将年度“提款额”提升至353亿美元。

  在2019年初,对冲基金在新的一年里几乎没什么兴奋点。近几年,即使是一些最有信誉的基金也面临着为投资者提供回报难的问题,这种压力促使一些基金改变了“二二十”的稳健管理费结构。

  当投资者对对冲基金表现感到失望时,他们往往不会花费太多时间来等待基金能否扭转局面。近年来,资金流出量很大,在某些情况下,对冲基金甚至不得不完全关闭。

  数百只对冲基金关闭

  2018年,21%的对冲基金收益至少有5%,而有59%的对冲基金收益为负。

  根据eVestment研究,2018年对冲基金资产规模缩水880亿美元,这是自十年前金融危机以来,该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经历的最大降幅。

  对冲基金研究机构HFR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已有400多只对冲基金被清算。实际上,这已不是一个新趋势。 自2015年以来,已有近3000只对冲基金被关闭,2016年对冲基金资产规模曾暴跌1120亿美元。

  据悉,几个大型基金决定于去年四季度清算或转换为家族企业,这些基金关闭时,资金将返还给投资者。

  欧米茄资本

  亿万富翁投资者莱昂 库珀曼(Leon Cooperman)的对冲基金,管理约38亿美元的资产,该基金宣布计划在今年7月关闭传统业务。 Cooperman透露,计划将该基金变成家族办公室。该基金的信贷机会基金Omega的一个分支机构打算继续开放,但会命名一个新名字——per Bloomberg.。

  Highfields资本

  位于波士顿的Highfields成立于1998年,管理着约120亿美元,是最近宣布即将消亡的大型基金之一。在整个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海菲尔德的各种规模较小的基金分支机构整体下跌约1%,截至2018年8月,股票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为2.3%。

  标准资本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Criterion Capital Management,拥有20亿美元资产管理规模,这是另一家即将关闭的重要基金公司。

  Tourbillion Capital Partners

  Tourbillion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人Jason Karp决定在六年后关闭他的基金。在2018年10月的公告中,Karp表示计划在2018年底之前向投资者返还超过10亿美元。Tingbillion在2012年成立后的前三年表现良好。然而,近年来它未能满足管理层和投资者的期望。

  压垮对冲基金的科技股、油价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对冲基金集体涌入少数股票,如Facebook(脸书),亚马逊(AMZN)和Alphabet(GOOGL)加速了问题的暴露。当每个人决定同时出售时,过于集中的仓位会加剧损失。2018年当纳斯达克市场暴跌时,科技股就遭遇暴跌。

  2018年,股票对冲基金收益下挫近8%,其中仅12月份就下跌了4%。

  同时,对冲基金也受到了油价的影响。去年大宗商品对冲基金收益下跌了6%。

  聚焦于能源的对冲基金Brenham Capital于去年11月底传出清盘的消息。创始人约翰·拉巴诺夫斯基(John Labanowski)在致投资者信中表示,“这个周期越来越短,越来越波动。我们的团队曾经打了胜仗并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艰难的环境终于对基金的回报和我个人造成了影响。”

  TOP20贡献了行业近一半收益

  LCH报告显示,虽然去年对冲基金遭遇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总体表现,并且有近60%的基金亏损,但前20家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未受到不利影响。

  第三方数据及风险管理公司LCH按收费后的净收益对基金经理进行排名。LCH发现,自成立以来,排名前20位的对冲基金经理已经产生了5003亿美元的总收益,占总收益的45.6%,尽管它们只占资产的17.9%。

  

  

  根据LCH的数据,2018年为投资者赚取最多钱的对冲基金经理是计算机驱动的管理人员,他们使用系统策略而不会承担巨大的股票市场风险。换句话说,他们并不依赖股票市场的方向来赚钱。

  有趣的是,LCH的统计第一次囊括Jim Simons的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尽管它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对冲基金经理,但它在过去被排除在排名之外。这家2005年才成立的年轻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了总计167亿美元收益,总体排名第17位。

  值得一提的是,LCH不包括Renaissance最古老的基金Medallion Fund所产生的收益,该基金已经向外界关闭了十多年,现在只为合作伙伴和员工管理资金。

  索罗斯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自成立以来继续排名第二,总收益为439亿美元,尽管2011年索罗斯曾宣布将所有外部资金返还给投资者。

  继去年投资21亿美元之后,Ken Griffin的Citadel自成立以来仍然排名第三,总价为307亿美元。其招牌产品肯辛顿和惠灵顿的多策略基金去年涨幅超过9%。

  其中,对冲基金桥水是2018年最大赢家。首先,它超过了上年的收入,为投资者带来了81亿美元的净收益。该公司的Pure Alpha战略净收入增长了14.6%。

  自1975年成立以来,桥水一直是最赚钱的对冲基金。该对冲基金拥有15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在2017年获得了3亿美元收益,2018年收益净增至81亿美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