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去世:用户1.47亿美元巨资“上锁”

2019-02-03 13:35:15 每日经济新闻

  加拿大最大比特币交易所QuadrigaCX创始人去世:私钥密码无人知晓 用户1.47亿美元巨资“上锁”

  每经记者 向江林 实习记者 刘永生

  加密数字货币,自一出生就声称自己绝对安全。密钥既权利,只有拥有密钥的人才能拿走加密数字货币,其他任何人和机构都不可以。

  然而问题来了,据报道,日前加拿大最大比特币交易所QuadrigaCX创始人Gerald Cotten去世,陷入困境的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CX欠下客户2亿美元,其中包括约1.47亿美元加密数字货币,而这些加密数字货币的密钥,生前只有Gerald Cotten掌握,伴随着Gerald Cotten的去世,“1.47亿美元”被上锁。

  纵然经过公司和他妻子的数周努力,找回冷钱包中的加密数字货币还是没有成功,交易所已经被申请了债权人保护,而他的妻子还在向法院宣誓,以期挽救交易所,中止法院的诉讼程序,她认为,“该交易平台可能具有重大价值”,但如果交易所被破产清算,这个价值可能会降低。”

  据外媒CoinDesk获得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陷入困境的加拿大加密货币交易所QuadrigaCX欠下客户2亿美元,并且大部分资金已无法访问。

  在1月31日向新斯科舍最高法院提交的宣誓证词中,詹妮弗·罗伯逊(Jennifer Robertson)被确认为Quadrigacx创始人杰拉尔德·科顿(Gerald Cotten)的遗孀,她表示,该交易所欠客户的加密货币和法币资金约为2亿美元。

  根据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约有11.5万名用户在交易所登记了余额,涉及的法币为7000万加元(约0.53亿美元),加密货币资产则为1.8亿加元(1.47亿美元),其中包括约26500 BTC(9153万美元)、11000 BCH(130万美元)、11000 bitcoin SV(707000美元)、35000 bitcoin gold(352000美元)、近20万LTC(650万美元)以及约43万 ETH(4600万美元)。

  关于这些数字货币,詹妮弗·罗伯逊说:“正常的程序是QuadrigaC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rald Cotten将大部分币转移到冷钱包,以保护币免受黑客攻击或其他虚拟货币盗窃行为。”她补充道,Gerald Cotten全权负责处理资金,团队的剩余成员没有机会接触到交易所的冷钱包。

  据报道,Gerald Cotten于2018年12月初在印度斋浦尔死于克罗恩病。一份死亡证明被列入了证物清单。

  宣誓书最后要求法院中止诉讼程序,詹妮弗·罗伯逊写道,“交易所迫切需要暂停诉讼程序,这将使QuadrigaCX及其承包商有更多的时间来寻找任何可用的加密货币,并就QuadrigaCX可用的银行汇票进行谈判。”她认为,“该交易平台可能具有重大价值”,但如果交易所被起诉,这个价值可能会降低。”

  关于QuadrigaCX交易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到了去年7月该交易所的一则宣传。宣传中,QuadrigaCX特别强调自己的优势,如“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比特币中,安全性是最重要的问题之一。QuadrigaCX在比特币行业采取了一些最先进的安全措施,包括对我们系统中的大多数比特币使用冷藏。”

  因为安全,所以私钥只有Gerald Cotten一人知道,结果老板意外死亡,私钥完全无法恢复,“1.47亿美元”锁死,在这里,安全是否失去了意义?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