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鼠年汇市交易首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破7

2020-02-03 10:52: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3日电 鼠年汇市首个交易日(3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触及7.01,日内跌超800个基点,刷新去年12月24日以来新低。截至发稿,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0140。

  来源:Wind

  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以6.9900开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大跌600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于6.9300。

  同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73个基点,报6.9249,贬值幅度创2019年8月6日以来最大值。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银行间外汇市场延长休市时间,未停止交易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受国际市场避险情绪波动大幅振荡,并在1月30日盘中跌破“7”整数关口,为今年以来首次。

  国信证券研报称,去年1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及一篮子货币汇率大幅升值。受美联储货币政策维持宽松、英国硬脱欧风险消退等因素共同影响,12月份美元指数震荡走弱。

  受疫情因素影响,人民币行情在春节前后迅速转换。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冲击是阶段性的,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重回双向波动。

  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管涛预计,未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是临时性冲击,人民币汇率将阶段性承压。但随着疫情平复、影响消退,压力逐步减退,人民币汇率将重回双向震荡走势,由基本面因素决定人民币对外是震荡升值抑或贬值。(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