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大盘调整一步到位 持有好股票以不变应万变

2020-02-03 14:24: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3日电 题:《杨德龙:大盘调整一步到位 持有好股票以不变应万变》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2月3日是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和之前我分析的一样,由于长假效应存在,利空一次性集中释放,大盘下跌一步到位,开盘即现千股跌停。很明显,恐慌情绪主导了短期走势。医药股、线上教育、新能源汽车龙头股逆势大涨,白龙马股都没有跌停。坚持价值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持有基本面好的股票,今日即使跌停,也不用担心,后市很快会反弹回来,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可能会连续跌停,高下立现。

  因此,以下建议给大家:第一,如果你持有的是优质白马股,可以不用着急,不用理会短期的下跌。根据历史的经验,因为疫情导致的市场下跌,往往是短暂的,很快市场就会迎来反弹,好的股票会率先创出反弹新高,所以如果持有的是优质股票,可以淡定,不用着急。第二,如果持有的是绩差股、题材股,就要小心了,可以趁这次调整的机会,及时调仓换股,找机会去抄底优质的股票。

  这次疫情和2003年的SARS相比,传染性较强,但是致死率很低,其实它的性质应该是介于SARS和流感之间的一种病毒传播,所以对于经济的长期影响,不会特别大,但对一季度GDP的影响比较明显。现在中国政府采取了果断的措施来防止疫情的扩散,一季度很多商业活动都叫停了,春节复工也推迟了很多天,但一个季度的GDP出现回落,是短暂的现象,我们主要关注在面对经济下行的时候,政府采取哪些强有力的措施。

  周末,为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但这两天到期的逆回购有1.05万亿元,净投放只有1500亿元,不足以扭转市场悲观预期。我建议央行通过降息、降准来提振市场信心和经济增长,同时大幅减税降费,让利于民。这次事件对于很多工业企业以及商业企业来说,都意味着重大的打击,节后用工荒的出现以及刚性人工成本要支付,所以在政策上需要大幅减税降费。

  财政政策方面,还要加大基建投资、政府投资,现在民间投资严重不足,只有加大政府的基建投资,才能够弥补民间投资的不足,稳定经济增长。经济要转型,产业升级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增速来做保障的,如果经济增长失速,可能就会影响到很多企业,也会影响到居民消费。所以在政策方面,建议加大力度。

  巴菲特说,不要担心股价的下跌,因为股价的下跌,在别人大量抛售之时给自己创造了大量购入的机会。只要以后转变投资理念,坚持价值投资,今天失去的以后都会加倍得到!未来十年,真正赚大钱的机会都在资本市场!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中新经纬APP)

杨德龙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