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去年哪十个城市房价最高、涨幅最大?机构报告这样说

2020-02-03 14:54:10 新京报

  去年哪十个城市房价最高、涨幅最大?机构报告这样说

  深圳的房价已经高过北京、上海。2月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百城房价年度报告》,从全国100个城市的房价进行排序中可以看出,深圳成为2019年全国房价最贵的城市,为57064元/平方米。这和深圳新房供应偏少、购房需求旺盛、房源地段较优等有关。

  在进入排序前10名的城市名单中,厦门、三亚和珠海是三个非省会的城市,其房价水平较高,和旅游资源丰富、城市规划面临利好等因素有关。

  而2019年全国百城房价中最低的城市为荆门,为5140元/平方米。总体上看,在全国房价相对低的城市中,中西部城市的数量较多,这和相应的经济基本面有关。

  报告在全国100个城市的房价涨幅中可以看出,2019年武汉和南通的房价上涨幅度较大。其中对于武汉来说,2019年限价政策有所放松,成交结构自然会有调整。另外这也和2018年房价压制过多等有关。而对于南通来说,2019年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上海第三机场概念、宁启铁路建成等因素,房价炒作现象比较明显。

  从跌幅来看,包括肇庆等城市的跌幅较大。对于肇庆来说,更多郊区楼盘进入到市场,交易结构调整下价格自然会被拉低,同时或也和粤港澳大湾区下政府严格限价等因素有关。

  此外,三亚、金华等房价泡沫较大的城市,2019年明显降温,房价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记者 袁秀丽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