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工行安徽省分行全力支持企业抗疫物资生产

2020-02-03 22:13:41 中国金融信息网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行安徽省分行全力支持企业抗疫物资生产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肆虐,武汉疫区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战“疫”,作为一家肩负社会责任的国有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于1月26日首批捐款3000万元,并发布12项举措为抗击疫情提供金融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总行的统一指挥安排,全力组织疫情防控和应急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要求全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坚守金融本源,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生产企业的资金支持。全行上下迅速响应,积极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工行力量。

  反应迅速,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

  春节期间,工行安徽省分行将优质高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主动对接医院、卫生防疫以及医疗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提供上门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为防疫抗灾贡献金融力量、传播工行温度。

  据了解,1月27日,工行怀宁支行主动上门走访口罩生产企业安庆市花蕾纺织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主动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日,工行安庆人民路支行走访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市清怡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大信贷资源投入,积极提供金融服务。

  为保证第一时间将金融服务送到客户身边,工行亳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全员到岗,逐户与医药等疫情防控生产企业进行联系,对接金融服务需求。期间,部门负责人带领客户经理走访消毒液生产企业安徽亿人安股份有限公司、药材捐助企业安徽东临药业有限公司,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支持,免去企业生产资金等后顾之忧。

  近日,尚荣医疗捐出一万套防护服,此次捐赠的防护服由位于合肥的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确认捐赠安排后将即时从合肥工厂发往武汉,解决前线医疗人员的燃眉之急。

  “普尔德医疗是工行合肥科技支行的优质客户,在外汇结算、公司金融等业务方面与支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工行合肥科技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知该消息后,科技支行第一时间走访了该公司,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就后续一系列金融服务方案达成全面合作意向,尤其在企业紧急复工、全力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紧要关头,工行拟提供一定额度优惠利率的融资支持,共同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客户

  疫情发生后,工行铜陵分行迅速采取行动,安排普惠金融事业部认真排查辖内相关企业资金需求。经过逐户联系排查,工行铜陵分行了解到有1户小企业从事销售防疫物资,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现有融资65万元2月份即将到期。该企业负责人为80后青年,为防控疫情,春节期间企业都在组织生产,且平价销售。

  1月27日,工行铜陵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获悉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市行汇报。该行领导表示,非常赞赏钦佩企业为防疫工作所做贡献,并安排普惠部立即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全力给予其金融支持。根据非常时期“特事特办”的原则,当日晚上,该行通过电话会议研究决定拟给该企业即将到期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按最低利率政策给予续贷。同时向企业承诺,一旦因防控形势需要增加融资,该行将继续给予资金支持。

  在安徽宣城,一家劳保公司在生产中,遇到了资金紧缺的难题。工行宣城分行得知该情况后,立即组织专人进行项目审核与流动资金贷款发放,有效支持该企业在春节期间向宣州区各医院、企业等供应口罩约12万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升效率,解抗疫物资生产燃眉之急

  金融救急,企业“解渴”。1月30日,工行合肥明珠支行在得知一医药行业企业客户因生产药品和防疫品急需生产周转资金后,支行行长、分管行长立即带领客户经理赶到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通过现场调查和沟通,明珠支行结合企业情况,立即为其申请上报经营快贷——结算贷业务,在省、市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指导下,当天即顺利完成贷款核查,该笔防疫资金很快便发放到企业,切实保障企业防疫用品生产资金需求。

  “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后,我们在党员中挑选业务能力强的客户经理开展此次紧急业务,跟时间抢速度,跟疫情抢效率,当天收集贷款资料并上报贷款流程,确保贷款资金及时有效投放。”工行濉溪支行相关人员介绍到,该医疗企业是国内第二大生产一次性医用级别手套的生产制造型企业,在疫情爆发阶段,该企业在收到当地政府通知后,坚持24小时不停工,加班加点积极保障一次性医用手套的供应量,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疫情情况下原材料备货不足、资金尚有缺口的不利情况。而此时,濉溪支行第一时间联系该医疗企业,并立即收集贷款资料,当天上报贷款流程,为企业生产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该笔紧急业务的成功办理,也充分发挥了工行党员干部“排头兵”作用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意识。

  加大投放,支持相关企业扩大生产

  武汉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前方依然紧缺物资,医用防护服、口罩等库存告急。面对此情形,一家医疗卫生用品企业扩大了防护服产能,并向工行肥东支行提出融资需求。据悉,该企业为工行法人端经营快贷白名单客户,在上级行支持和帮助下,春节前夕便成功投放200万元信用贷款,有力支持了企业购买原材料和机器设备。1月30日上午,工行肥东支行支行行长、分管行长走访该企业得知,企业在春节提前复工,首批3万件防护服已免费捐赠给武汉,为医护人员抗击病毒疫情提供了有效保障,支行也将根据企业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做好进一步的金融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以来,工商银行迅速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以最高效的服务、最优惠的利率、最充足的额度满足企业需求。春节期间,工行合肥包河支行在得知某防护服生产企业已全面开工生产后,分管行长立即带队上门了解金融服务需求,并带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据介绍,该企业于1月28日捐赠3万件防护服发往武汉保障抗疫工作,工信部已派驻工作组在企业现场指导工作,目前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扩大产能已新购买8台设备,现仍需购买原材料及生产设备。工行合肥包河支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汇报,并为该企业发放200万元信用方式经营快贷,从尽调、上报、审批、放款仅用一天时间。(曾逸恬)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