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邯郸银行创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0-02-03 22:22:15 金融时报客户端

  邯郸银行创新疫情防控措施

  见习记者左希 通讯员何广利报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邯郸银行高度重视,采取了“定期存款自动延期”、“现钞安全”、夜间银行助力全市防控工作、爱警夜餐助力全市干警防控、总行餐厅实行 “三分”就餐模式等五项创新防控措施。

  创新推出“定期存款自动延期”措施

  为避免客户大量到银行网点办理转存业务,针对大量定期存款到期需客户到网点办理转存,易造成人员流动、客户聚集的实际,邯郸银行推出“到期定期存款自动延期”服务,延期期间仍执行原存款期限的相应利率。1月29日—3月31日到期的存单,在原存单利率、期限等要素不变情况下将到期日自动延后至3月31日。延期到期后,客户可到邯郸银行网点办理转存或取款业务。在延期期间,存款执行原存单利率,并按照实际存款天数计算利息。客户如坚持到网点取款,可照常到办理支取业务。

  至2月2日,邯郸银行实施定期存款延期措施5天来,共减少了21560人来行办理转存业务,金额7.9亿元,占同期到期定期存款的75.7%,深受客户欢迎,许多兄弟银行纷纷借鉴。

  创新推出“现钞安全”措施

  邯郸银行长期创建“现金特色银行”,陆续推出了取现不必预约、ATM10元券取现功能、开办硬币兑换中心等举措,已成为邯郸最大的“现钞流通银行”。2019年度邯郸银行邯郸地区回笼现金145亿元,占邯郸金融机构回笼总量的54%。

  为防止疫情通过现钞传播,该行近日推出了现钞安全5项措施:

  一是现钞全额消毒。各网点最大限度提高流通中新券比重;紧急采购50多个紫外线消毒设备,确保总行金库和分支行支付现钞、ATM机加钞现金全面消毒;总行金库每日对回笼现钞进行紫外线消毒,对钞箱、押运车辆等持续喷洒消毒,减少现钞传播病毒风险。

  二是延迟现钞投放。鉴于病毒存活时间的限制,在严格进行现钞消毒的基础上,对收入现钞在金库存放48小时后再向各网点投放,各网点对清分现钞延迟48小时后再向客户支付,最大限度减少病毒存活机率。

  三是封存重点现钞。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钞进行严格消毒,集中到总行金库单独存放、密闭封存,暂时不再对外投放。

  四是增加库存限额。疫情期间增加各网点现金库存100万元、全行库存限额增加1.1亿元。

  五是暂缓限额考核。坚持以防控为首要责任,以社会效益为主,暂停对分支行现金库存限额考核。

  夜间银行助力全市防控工作

  邯郸银行坚持“夙夜在公、日夜守望”理念,已在邯郸、石家庄、保定、秦皇岛(暑期)开办夜间银行。邯郸银行充分发挥夜间银行优势,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延时服务。夜间银行营业时间至23:30,为疫情期间全市15:00后唯一营业的银行网点,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基础金融需求。

  爱警夜餐助力全市干警防控

  邯郸银行自2014年8月1日设立了“爱警夜餐厅”。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夜晚治安和防疫执勤民警就餐问题,该行专门购置了“爱警夜餐专车”,由原来的来总行食堂定点就餐,升级为“定点+配送”模式,为全市执勤干警免费送夜餐到执勤点,确保防疫执勤干警吃上安全、卫生的温暖夜餐。

  总行餐厅实行 “三分”就餐模式

  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总行餐厅就餐的安全防护工作,邯郸银行决定实行“三分”(分时、分区、分散)就餐模式,将总行餐厅物理分隔划分为四个区域,就餐时间中午分成三个时段错时就餐,员工按办公楼层分散前来餐厅就餐。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