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抗疫”

2020-02-03 22:26:36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与时间赛跑!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助力“抗疫”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这个春节,银行业也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基因”,极富竞争力的跨境业务合作平台优势,对地方政府、企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在疫情非常时期,提供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多项相关企业手续费,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信速度”跨境金融服务 全力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吗?我们公司紧急要从境外采购一批紫外线杀菌医用设备,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有没有办法帮我们将外币第一时间付出去?”“我们公司紧急帮助湖北的医院进口一批用于肺炎诊断的X射线摄影设备,如何尽快开出信用证?”……1月27日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陆续接到江苏省内多个外贸公司的求助电话,客户希望通过中信银行提供的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尽快购入医疗物资,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为此,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立即启动跨境金融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并按照总行有关防控疫情的通知要求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建立外汇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绿色通道的精神,协调联络分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安排好全流程工作人员准备到位,通过总分支行高效联动,积极协调业务审批、头寸调拨、外币清算等手续。

  仅1月30日下午半天,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就帮助江苏舜天开立两笔进口信用证总金额170万美元,进口医用X射线计算机摄影设备,用于湖北省医院急需的诊断肺炎疫情之用;帮助江苏海企支付境外汇款12.5万美元,进口紫外线杀菌机器人数套,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帮助江苏弘业股份支付境外汇款1.6万欧元,用于采购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隔离服。

  “中信情怀”为抗疫物资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为支持雅迪科技集团向香港供应商紧急采购31.2万件防疫手套及鞋套防疫物资支援武汉,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开辟跨境汇款应急绿色通道,仅用半小时就完成汇款,并减免所有汇款手续费。

  企业向境外汇款涉及到银行内的系统、汇率、头寸等多个环节和流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雅迪科技集团设立了3000万元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全球采购医疗防护物资驰援湖北武汉。中信银行无锡分行获悉后,第一时间与该集团取得联系,告知中信银行已开通跨境汇款应急绿色通道,即春节放假期间加班为客户办理业务,并免去汇款手续费。了解到雅迪科技集团拟于1月30日向香港采购一批防疫用品,中信银行总分支联动,提前协调部署,做好业务办理所有准备工作,同时与国家外汇管理局无锡市中心支局提前沟通,得到了有力的支持。

  1月30日下午2点10分,雅迪科技集团与香港供应商正式签订采购合同,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受理业务资料,并于当天下午2点40分,顺利办理该笔4.032万欧元款项对外支付,完成了31.2万件防疫手套及鞋套的采购,确保特殊时期捐赠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抵汉。抗击疫情,担当使命的“中信速度”受到了客户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据了解,雅迪科技集团后续还有多笔防疫物资订单将陆续签订,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也将持续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 共同“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春节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为客户做好服务工作,调整产品、简化流程,确保满足客户节日业务需求。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赴一线支行调研,对值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的结算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高审批效率,截至1月30日18时,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南京本部、无锡分行、盐城分行已帮助多家企业办理7笔进口信用证、境外汇款业务,合计金额220万美元,用于采购31万件防护隔离服、1万件医用口罩、15台医用设备等紧缺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止,中信银行还在全国范围内对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政策。其中包括: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适用于全国性支付清算系统) ;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账户开户费、对公印鉴挂失、电子对账服务、单位结算卡等;免收对公现钞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零钞清点费、大额取现费、上门收款等。(王宇静 余宏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