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龙头房企1月销售额稳定增长

2020-02-04 07:10:10 中国证券报

  龙头房企1月销售额稳定增长

  记者 王舒嫄

  在春节假期提前等多种因素影响下,2020年1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出现负增长。招商证券监测数据显示,1月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减少12%。不过,部分龙头房企销售额保持稳健增长。

  专家认为,2019年年底部分房企为实现销售目标而加大力度推盘,或提前透支了部分业绩,因此2020年1月销售数据下滑。上半年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承压。

  拓展线上销售

  克而瑞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入榜TOP100房企销售额门槛仅9亿元,同比降低19.1%。龙头房企销售规模保持较高水平。其中,万科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567.3亿元,同比增长16.1%。碧桂园和恒大分别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465.1亿元和410.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房地产行业联席首席分析师赵可表示,春节假期提前影响房企1月份的销售表现。此外,部分房企在2019年9月、10月加快推盘节奏并开展促销,一定程度上透支了需求。自2019年11月以来,百强房企销售额增速已连续3个月回落。

  春节期间房企暂停了线下销售活动。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区)暂停开放售楼处,并暂停中介门店营业。碧桂园、融创、金茂、绿城、雅居乐等企业则加大了线上销售渠道的推广力度,通过自有平台、自建APP、进驻电商平台等形式开展线上销售服务。

  克而瑞指出,在特殊形势下,部分房企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线下销售停摆的冲击,但线上销售效果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分化或加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疫情对一季度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进而影响楼市去库存工作。后续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楼市交易会恢复活跃。

  华泰证券分析师刘璐表示,地产需求只会延后不会消失,短期有影响但全年影响有限。

  房企在销售端的分化或加剧。赵可认为,未来“造血”能力强的房企大概率会胜出,依靠周期弹性赚账面钱的模式或持续面临压力。

  诸葛找房预计,受此次疫情影响,2月份楼市小阳春难以出现,高负债房企资金面料承压。克而瑞则表示,房企应保持谨慎、顺应市场形势,对全年的货量安排和资金周转作出调整。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