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公司开启大举自购!兴全基金率先出手6000万,更多在路上

2020-02-04 09:52:18 中国基金报

  刚刚,基金公司开启大举自购!兴全基金率先出手6000万,更多在路上…

  中国基金报记者丁汀

  昨日A股迎来重挫,沪指一天重返2700点。不过多家公募基金仍集体“看多”A股,认为当前调整是中长期绝佳买点。

  在此背景下,记者注意到,基金公司大额自购的行为也再现江湖。兴全基金公司率先出手,斥资6000万元自购旗下基金。此外,据记者了解,另有多家公募正在商讨自购相关事宜,打算用实际行动来提高投资者对于基金的投资信心。

  兴全基金大手笔自购6千万

  2月3日晚间,兴全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2020年2月3日运用固有资金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3700万元,并将于2020年2月4日追加购买约2300万元,合计将购买本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约6000万元。本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 价值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

  

  对于此次自购,兴全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春节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下跌。兴全基金认为本次疫情影响是对于A股市场的短期事件性冲击,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长期良好发展的整体趋势。对于长线资金而言,市场的短期调整或许是比较不错的布局优质资产的机会。兴全基金成立十七年来,始终坚持在市场中不断甄选优质上市公司及良好投资机会。基于此公司做出了上述自购的决定。”

  兴全基金表示,上市公司一季报等显示的短期盈利数据的波动会影响投资者的短期情绪和风险偏好,从而带来股价的短期波动,但我们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观点未变,仍将坚持投资布局于基本面优秀的上市公司。

  从理论上看,无论是DCF还是DDM的估值模型,影响权益资产价格的核心要素是企业长期盈利前景和贴现率。长期的盈利前景取决于长期的经济趋势,而随着资管新规打破刚兑,贴现率亦将下行,此两者均会有利于提升权益资产价值,整个市场的长期趋势不会因为疫情的冲击而发生大的改变。

  兴全基金还表示,不同的投资者因不同的投资风格、不同的投资时间维度会产生不同的看法和行为。短期的趋势投资者会考虑做出短期回避风险的动作,但对于理性的长期投资者而言,短期事件冲击或是一个不错的资产配置时点。SARS期间,巴菲特逆势大手笔买入中国石油H股堪称教科书式的经典案例,其持有四年后在2007年市场一片乐观之际抛出,获取盈利近10倍。

  多家公募基金或将跟进

  值得关注的是,据记者了解,除兴全基金外,此外还有一些基金公司也有自购意向,或将很快跟进。

  华南一家大型公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单位领导已在协商公司自购旗下基金相关事宜,截至昨晚深夜仍在开会,目前还不知道自购多少金额。虽然疫情短期对市场有所扰动,但从中长期来看,流动性、经济运行节奏和改革进程是决定市场的根本因素,对这些因素公司都抱有乐观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心。

  另外一家中小型公募人士也表示,听说昨天很多基金公司都在商讨公司自购,打算用实际行动来表明公司对A股后市的决心。“公司也在开会讨论相关事宜,后继或将会跟进。”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或基金公司自购在业内不算罕见,不过基金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的自购,具有一定的风向标意义。从以往经历来看,基金自购释放“信心”信号,但这不代表一定就能赚钱,投资者还需理性对待。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