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好消息!多家公司绩优基金放开大额申购了

2020-02-04 16:32:3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好消息!多家公司绩优基金放开大额申购了

  农历鼠年第二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出现小幅反弹迹象,不过算上春节前后的市场调整,上证综指已累计下跌接近10%,重回2700点区间。

  非常时刻,基金公司除了用自有资金积极申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向市场传递信心之外,不少基金更是打开大额申购,一方面可以为基金补充弹药,利于基金经理逆势布局,一定程度上也可避免基金业绩受到赎回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弱化疫情对市场的短期冲击,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引导基民理性投资。

  多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行,今日暂时企稳,未来引导逆势资金驰援市场,多家基金公司昨日晚间起陆续放开大额申购。

  兴全基金昨日公告,自2020年2月4日起,恢复接受对兴全合泰混合基金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超过1万元的申请。去年12月27日,兴全合泰一度暂时超过1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申请。

  不仅兴全合泰,兴全基金也在同日恢复接受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基金五万元以上申购,兴全轻资产混合基金大额申购金额也恢复至10万元以上,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基金大额申购限制金额也从之前的2000元大幅上调至1000万元。

  交银施罗德基金今日也公告称,考虑之前限制大额申购的因素对基金资产运作的影响已经减弱,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从2月4日起,恢复交银施罗德新动力混合基金的大额申购。

  东吴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东吴安鑫量化两只基金也拟于2月6日起恢复大额申购,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曾在去年10月31日起暂停2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该基金决定于2月7日恢复大额申购业务。

  更多基金公司正在紧急讨论中

  不仅上述几家快速行动的基金公司,更多的基金公司也在紧急讨论是否要放开旗下基金的大额申购。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今天所在公司也在对是否放开大额申购进行讨论,预计很快就会讨论出结果。尽管市场何时触底很难确定,但目前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放开大额申购可以让基民适时分批逆势布局,放开大额申购也便于基金经理分批买入估值合理的公司。

  “昨天很多基金公司赎回量很大,经过春节的疫情信息发酵,投资者对A股开市出现调整也有了心理预期,去年获利较多的投资者希望锁定利润的心态可以理解,但确实,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多数机构都认为现在跌出了“黄金坑”机会,大家均预判短暂冲击过后,市场仍将恢复常态,基于这一逻辑,基金公司势必要放开大额申购,引导客户理性投资,低位布局。”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据其了解,事实上,今日正在银行渠道首发的一款偏股型基金首日认购资金情况也较为理想,大幅好于此前渠道理财经理的预期,该基金年前就进行过销售预热,部分认可基金经理投资理念的投资者也依旧坚持底部布局。

  不给,也有基金公司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放开大额申购的打算。在他看来,目前其他基金公司放开大额申购,更多可能是出于对当前点位及后市走势的预判,认为现在是较好的布局时机,经过充分调整,是较便宜价格买入质优标的窗口期。也有基金公司反馈,目前旗下基金大额申购金额均限制在10万级别,影响的多是机构投资者,并不影响个人投资者分批认购,因此目前也还没有接到放开大额申购的通知。

  A股市场中长期仍有较大吸引力

  博时基金表示,短期来看,尽管有政策支持,A股行情或仍将由疫情形势所主导,市场普遍关注和等待疫情拐点。从风险角度看,考虑已有的调整幅度,如疫情没有超出预期的利空发展,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短期将逐渐走出恐慌情绪。在A股大跌的情况下,今天外资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180亿元,表明外资对A股的投资价值较为认可,侧面印证当前A股调整幅度已足够。综合来看,疫情仍只是我们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阶段性扰动,而且将主要体现在一季度,中期来看A股投资机会有较强吸引力,投资者或可考虑逐步加大A股配置力度。

  睿远基金董事总经理赵枫分析,从历史经验来看,疫情结束后消费和产出会出现补偿性的反弹,因此对很多上市公司而言,其损失可能最多是半年的自由现金流。如果我们假设标的公司永续增长2%(相当于长期通货膨胀率的假设),贝塔等于1,那么在10%的贴现率水平下,当年自由现金流水平减半对其价值的影响大约是-4%。如果标的公司的成长性更好些,假设未来十年有10%的自由现金流增长,然后再进入2%的永续增长,其他条件都不变,那对公司价值的影响降低到-2%。虽然这只是一个非常粗略的估算,但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短期的损失对公司价值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对长期价值投资者来说,可能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

  中银基金认为,短期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可选消费及周期板块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而与经济预期关联度弱且受益于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医药及科技板块将相对抗跌,鼠年首个交易日的A股表现也初步证实了这一点。而一旦疫情出现明确的缓和势头,则需要重点关注前期承压较大的可选消费及周期板块的反弹机会。此外,传媒、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目前估值相对合理,未来景气有望继续修复,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记者 若晖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