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浙商银行开辟绿色授信通道 助力医药流通企业驰援抗疫一线

2020-02-04 18:00: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调集全行精干力量,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后,浙商银行与包括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康医药”)在内的各家医药器械生产企业和销售商持续保持联系。作为全国药品和医疗器械销售的领军企业之一,瑞康医药在春节期间就集结了采购、销售和物流团队,全力保障疫情医疗产品配送供应。它不仅为全国4000余家二级以上医院提供体外诊断服务,还加班加点为有需要的医疗机构提供检测冠状病毒的仪器及试剂盒。

  然而,为应对本次突发疫情,瑞康医药需加大备货以满足市场需求,但面对春节期间大幅增长的原材料价格和用工成本,企业出现了因采购量激增带来的短期资金压力问题;为此,浙商银行为其增加了授信支持并启动了绿色审批通道。

  2月3日,浙商银行总行联动行内各经营机构及审批部门,主动为瑞康医药新增集团供应链融资额度7亿元,专项用于支持瑞康医药集团下属各地子公司在疫情防控上的融资需求。为及时、有效地支持疫情抗击的一线企业,总行营业中心、济南分行和总行公司银行部、授信评审部紧密合作、充分协同,本笔业务从上报到批复仅耗时1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浙商银行支持疫情防控的力度和高效。

  此外,浙商银行不断推进与瑞康医药深度联合,通过新型的区块链医疗健康服务平台,为瑞康医药上游企业和下游医院、药店等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更有针对性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帮助医药流通企业更快、更高效地投入到本次抗疫救灾工作中去。(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