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长期看好!天弘出资5亿购自家基金,15家公募已自购15亿

2020-02-04 18:25:52 澎湃新闻

  长期看好!天弘出资5亿购自家基金,15家公募已自购15亿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2月4日收盘后,澎湃新闻记者获悉,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弘基金”)斥资5亿元,加入公募基金自购行动。

  天弘基金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决定合计出资5亿元(含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管理有限公司)申购天弘基金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

  据天弘基金相关人士透露,天弘基金及全资子公司已于2月3日开始,分批次申购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截至2月4日收盘,合计申购已经超2亿元。

  天弘基金认为,疫情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是相对短期的,但站在中长期维度来看,疫情没有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投资逻辑依然稳固且清晰,当前A股市场经过短暂的向下调整后,估值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

  “天弘基金始终相信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力量,将继续以扎实的资产管理水平,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与广大基金持有人风雨同行,一起分享中国经济的红利。”天弘基金称。

  此外,截至澎湃新闻记者发稿时, 除了天弘基金,至少还有兴全基金、富国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安基金、中庚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资管”)、中邮基金、万家基金、安信基金、圆信永丰基金等14家公募宣布斥资自购公司旗下偏股基金。

  其中,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安基金和东证资管的自购金额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5亿元、3亿元、2亿元、1亿元和1亿元。其余8家自购金额在300万元至6000万元之间;15家合计自购金额已达15.62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公募基金公司自购旗下股票型基金,表明了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对中长期投资机会的看好,对广大投资者而言,此次调整也提供了一次较好的增加权益资产配置的机会。数据显示,2月3日港股已经在连续下跌三日后出现反弹、外盘A50期指企稳,A股在经过2月3日的调整后市场大部分风险已逐步释放,从历史周期来看,短期市场波动并不说明整体宏观增长和企业盈利受到根本性影响,因此不必恐慌。

  风物长宜放眼量,2020年A股依然具有诸多结构性机会。

  万家基金认为,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市场短期受情绪影响,容易过度悲观并形成超跌;长期看,市场是敏锐的,它能够在机会来临时,迅速修正短期过分悲观所形成的底部投资机会。

  “我们坚定看好国内资本市场的长牛走势,并决定自购旗下权益类基金4000万元,坚持理性投资、长期投资,与投资者休戚与共。”万家基金称。

  安信基金称,公司在前期已持有旗下权益基金7100万元的基础上,拟再动用自有资金申购旗下权益基金2500万元。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