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抄底资金来了!A股暴跌日,几十亿巨资狂买ETF!

2020-02-04 19:09:5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抄底资金来了!A股暴跌日,几十亿巨资狂买ETF!

  就在昨日市场迎来大幅调整之时,一大批资金借道ETF抄底A股,仅4只主流宽基就获得超50亿资金流入。而今日,这一势头依然不减。中证500ETF今天单日净申购超过20亿元,沪深300ETF今日净申购量也达到6.58亿元。四只主流宽基产品在短短两天之内净流入近90亿元资金。

  主流ETF迎大量申购

  昨日市场大幅下跌,不少主流ETF跌停或接近跌停。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大量资金涌入ETF。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ETF、中证500ETF、上证50ETF等主流宽基以及部分主流的主题行业ETF迎来资金增量。

  以昨日交易均价估算,沪深300ETF单日流入约20亿元体量,中证500ETF流入量在15亿元左右,上证50ETF的流入量在12亿元左右,华夏沪深300ETF的流入量在10亿元左右。仅这四大ETF品种就获得57亿左右资金流入。

  除了主流宽基之外,受到市场认可的几大主流的主题行业类ETF也获得资金流入,5GETF、科技ETF均获得超过3亿元资金流入,而半导体50ETF的资金流入量在2个亿左右,此外,红利ETF、银行ETF、医药ETF、证券ETF等品种也均呈现资金流入状态。

  今日流入仍在继续

  在经历了昨日大跌之后,今日主要指数均出现大涨态势,几大主流ETF开始“收复失地”。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涨至2783.29点,涨幅1.34%;深成指涨至10089点,涨幅3.17%。主要指数ETF方面,沪深300ETF上涨至3.77元,涨幅3.03%;中证500ETF涨至5.429元,涨幅1.69%;上证50ETF涨至2.785元,涨幅2.88%。

  根据今日东财choice的主要ETF实时申购赎回情况播报,在昨日净流入资金量最大的四只产品沪深300ETF、中证500ETF、上证50ETF以及华夏沪深300ETF中,中证500ETF和沪深300ETF均呈现显著净流入,仅上证50ETF呈现少量资金流出。其中,中证500ETF今日净流入20.6亿元,沪深300ETF今日流入近6.58亿元,50ETF净流出2.51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申购18.4亿元。

  如果算上前一天的资金流入,这4大股票ETF在近两天内“吸金”近90亿元。

  沪深300ETF期权的权利金交易金额超上证50ETF

  值得一提的是,大起大落之下,ETF期权的对冲、套保功能得到重要体现。

  近日,沪深300ETF的权力金交易金额连续上涨,今日,沪深300ETF期权的权利金成交金额达到27.4亿元,上证50ETF期权的权利金成交额达到22.57亿元,沪深300ETF期权的权利金交易金额超过了上证50ETF。

  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纳入期权后,其二级市场成交金额近期持续超过50ETF,资金流入也明显大于50ETF。由于50ETF期权上市已近5年,流动性优势明显,一般来说,其他期权品种在上市初期都较难撼动50ETF期权的先发流动性优势,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期权在上市后短短25个交易日,其权利金交易金额就超过了50ETF,这一方面反映了沪深300指数具有更好的代表性,基于沪深300指数的风险管理需求更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本身具有良好的交易和配置需求,产品流动性与其期权形成了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记者朗月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