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平安银行被罚720万元!涉代销保险等“15宗罪”

2020-02-04 19:32: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节后第一天,平安银行收到了一张巨额罚单。

  据深圳银保监局网站消息,3日,该局一口气披露了10张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其中2张涉及银行业,8张涉及保险业。而下发给银行业的罚单之一,处罚对象正是平安银行,处罚金额高达720万元。

  来源:深圳银保监局

  在这张深银保监罚决字〔2020〕7号文件中,深圳银保监局列出了平安银行的“15宗罪”:

  1.汽车金融事业部将贷款调查的核心事项委托第三方完成;

  2.代理保险销售的人员为非商业银行人员;

  3.汽车消费贷款风险分类结果不能反映真实风险水平;

  4.个人消费贷款风险分类结果不能反映真实风险水平;

  5.个人经营性贷款分类结果不能反映真实风险水平;

  6.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贷前调查存在缺失;

  7.汽车消费及经营贷款审查不到位;

  8.个人汽车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存在同一抵押物重复抵押;

  9.个别汽车消费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用途管控不力,贷款资金被挪用;

  10.个人消费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用途管控不力,贷款资金被挪用;

  11.部分个人消费贷款未按要求进行受托支付;

  12.信用卡现金分期用途管控不力;

  13.代销产品风险评级结果与合作机构评级结果不一致,未采用较高风险评级的评级结果;

  14.代销产品底层资产涉及本行非标资产,没有实现代销业务与其他业务的风险隔离;

  15.“双录”管理审慎性不足,理财销售人员销售话术不当。

  此外,另一张公布的银行业罚单显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因固定资产贷款调查不尽职导致资金被挪用、流动资金贷款贷前调查不尽职导致资金被挪用,被罚款70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