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宁波: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

2020-02-04 19:44:56 澎湃新闻

  宁波帮扶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

  浙江宁波出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在社保、金融、财税、外贸、房租减免等方面推出优惠政策。

  宁波1月22日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2月4日9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2例。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4日在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宁波中小企业超过27万家,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9%。面对疫情,中小企业积极承担保障员工生活的社会责任,但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宁波的《十八条意见》主要包括:

  社保方面,率先在全国提出临时性下浮社会保险费率,下浮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1个月单位缴费比例,加大对中小企业稳岗返还力度等政策。

  金融方面,率先在全国提出地方银行法人机构信贷支持政策,按总规模100亿元额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贷款减免3个月利息;对中小企业和“三农”主体减免或减半收取担保费;努力保持中小企业的流动性,三家政策性银行在甬分支机构落实首批50亿元规模的紧急融资额度。

  财税方面,调整定额纳税人(个体工商户)纳税定额,允许企业延期交纳税款,对2020年宁波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增贷款,按人行再贷款利率给予财政贴息,优化出口退(免)税。

  外贸方面,对因疫情被迫放弃境外参展的,仍给予展位费补助。提高市本级对出运前保险保费的扶持比例。加快信保理赔进度,简化程序。

  房租减免方面,对承租国资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小微园、创业园、孵化器、创业基地等载体,在相关政策实施中优先考虑。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