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支持疫情防控,交易商协会建立债务融资绿色通道

2020-02-04 21:18:11 第一财经

  支持疫情防控,交易商协会建立债务融资绿色通道

  2月3日,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保障银行间债券市场平稳运行,加大对疫情防控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就建立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绿色通道、延长企业注册和发行环节相关时限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其流动性压力。

  在建立债务融资绿色通道方面,交易商协会称,将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及参与疫情防控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一是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和行业企业注册发行,对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在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加强注册发行特别是发新还旧服务;二是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企业注册发行,对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简化注册发行业务流程,畅通直接融资渠道。

  为了提高注册发行效率,交易商协会还表示将实施注册发行全环链快速响应,对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企业以及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企业,在项目受理阶段采取专人对接服务,做到“即报即办、特事特办”,在合规基础上,简化受理流程。

  同时,也要求积极发挥创新产品优势,发挥资产支持票据(ABN)等结构化产品的优势作用,盘活企业存量。鼓励和支持具备良好盈利能力及偿债能力的企业通过注册发行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并购票据等创新产品,募集资金通过投债联动的模式,为疫情时期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解决流动性问题,助力上下游产业整合。

  在延长企业注册和发行环节相关时限方面,交易商协会称将延长注册和备案有效期、放宽受疫情影响企业及机构注册(备案)反馈时限。如对于2020年2月、3月已到期和将要到期的注册或备案项目,若有需要可将到期日延长至2020年3月末(即发行缴款日的设置不晚于2020年3月末)。企业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在湖北省的企业,可进一步延期至2020年4月末。

  此外,为了阻断疫情传播,交易商协会鼓励线上报送注册发行材料、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注册会议、线上领取注册通知书等,并提出发行人因各地延期复工政策无法按约定或相关规则进行信息披露的,可延期至复工后两个工作日内披露。

  对于各中介机构,交易商协会要求主承销商、受托管理人等中介机构应恪尽职守,积极做好风险监测、开展中介服务,特别是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服务,协助发行人及时制定偿付资金安排计划,协助偿付存在困难的发行人与持有人沟通,制定合理可行的处置措施。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