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登机前买不停?机场的5个小心机 让你默默掏荷包

2019-02-05 12:09:56 中国新闻网

  登机前买不停?机场的5个小心机 让你默默掏荷包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你是否曾在登机后,才恍然发现自己在免税店买了一堆东西?机场除了引导乘客以适当速度抵达正确位置,还可能诱导你在机场花更多钱,机场的这些许多“小心机”,你了解吗?

资料图片:机场。
资料图片:机场。

  提早报到安检

  近年来许多航空公司预办登机服务,乘客能以手机完成报到手续、自行打印登机证,也能自助托运行李。研究显示,这样的自动化服务比人工服务速度快25%。

  即使如此,乘客还是必须在航班起飞前两小时抵达机场,而尽快办理好乘客的登机手续和安检,为的就是让他们有更多时间逛街消费。乘客在机场的时间越长,就越有可能花钱。

  店面窗户越大 越想购物

  英国白金汉郡新大学(Buckinghamshire New University)航空管理讲师卢卡谢夫斯基(Julian Lukaszewicz)表示,有窗户看得到停机坪的店家生意往往更好,“因为乘客倾向走到有阳光洒进的商店”。

  布局如迷宫 一定要你逛

  购物区的布局相当重要,为了最大化地面空间,店家路径通常是迂回设计,乘客必须在零售店区域走一段路才能抵达登机口。

  根据InterVistas说法,左弯右拐的购物区,像是伦敦盖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购物区,营业额提高多达60%。

  另外,因为大部分人是右撇子,商店街的动向通常会设计成从右到左,商品陈列则主要在右手边,因为旅客往左走时会不自觉向右看。

  艺术品、地毯 攻破荷包防线

  机场营造的良好氛围能促进乘客消费,艺术品和舒适摆设都能吸引人们驻足,多消费一点。此外,柔软舒适的地毯也是安抚人心、促进消费的工具。

  在偌大的机场中,总会有大大标志指向登机门,这有助于乘客估算自己有多少时间购物和用餐。

  西雅图夜未眠 当地机场仍热销

  从机场的畅销清单能发现,与目的地有关的产品销售状况最佳。

  美国经典浪漫爱情片《西雅图夜未眠》即使上映已20多年,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展售多款印有“西雅图夜未眠”字样的睡衣,仍然在销售排行榜名列前茅。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