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启动大裁员:涉及4000名员工,还要裁25%高管

2019-02-05 13:05:10 澎湃新闻

  通用汽车启动大裁员:涉及4000名员工,还要裁25%高管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王启帆 综合报道

  美国汽车制造巨头通用启动裁员。

  2月4日,路透社报道称,通用汽车公司周一表示,将在最新一轮重组中,裁员约4000名员工。此轮裁员是通用汽车去年11月宣布的重组裁员中的一部分。根据计划,通用汽车将最终在北美地区的5.4万名白领员工中裁员15%,约有超过8000人受到影响。

  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通用汽车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乔治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等信息科技部门裁员数百人,并在其位于密歇根州沃伦的科技中心裁员超过1000人。目前,通用汽车已向各州当局提交了大规模裁员通知,并向执法部门提交了裁员计划。

  去年12月,通用汽车已经裁减了约1500名合同工,并表示,2300名员工接受了买断计划。

  通用汽车发言人帕特·莫里西(Pat Morrissey)表示:“为了保证公司的未来发展,保证通用在全美和全球数千个岗位,目前的举措都是必要的。目前整个经济和就业形势表现强劲,我们也采取了行动,提高了在重组计划中受影响的员工的能力。”

  通用汽车还计划将其高管层人数裁减25%,并于上周已在华盛顿办事处裁减了3名高级管理人士。

  虽然通用的重组裁员计划遭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加拿大立法者的多番抨击,但通用汽车方面仍对该计划充满信心。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ry Barra)于上周表示,“我们坚信现在的策略是周全的,是长期性的”。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